星期四, 7月 02, 2015

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

有接觸開NEW AGE事物的朋友,一定聽過「生命之花」,砂糖我第一次看到生命之花時,就被這個圖案所吸引,然後禁不住買第一和第二冊的《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希望從書中知多一點。

《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的作者德隆瓦洛.默基瑟德(Drunvalo Melchizedek)(下文簡稱他為 “Drunvalo”) 他曾經說過,所有的生命都知道生命之花。全部生命都明白它是創化的圖騰──是進入與離開的方法。靈性用這個圖騰創造了我們。你明白它的真實,它就寫在你的體內,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中……但我們的頭腦無法了解實相,除非與心連結!

Drunvalo在讀書時候一直都修讀好左腦的物理系和數學系,在最後一個學期,他感到物理並不算是一門科學,竟毅然放棄物理學位,多花兩年時間修讀藝術。及後,他跟妻子由美國加州搬往加拿大鄉間,開展他們的靈修生活。在靈修生活期間,Drunvalo得到兩位天使引領了70位靈性老師,教導他神聖幾何和其他靈性的事物。(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好WE暈暈、好光怪陸離?其實天使真的存在,砂糖我也有與天使接觸的經歷,好神奇也好美好的經歷,遲些另文跟大家分享有關天使的事。) 當中,有一位名為「圖特」的埃及智慧之神,與Drunvalo接觸的時間長達數年,每天都會以心電感應將全數知識傾囊相授。Drunvalo就是這個時候,知道「生命之花」和它的古老秘密。

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是一個由7個或更多圓形多重重疊組成,中間是1個圓形作中心,另外6個直徑相同的圓周的周邊上,每到第8個就會分裂一次新的向外旋轉,不斷重複形成一朵生命之花。

這朵生命之花在古今中外都有它的記載,例如中國就有神像的底座是生命之花,西方就有國家在古建築看到橫樑上刻有生命之花,以避免被雷打中。其實,這個又稱為神聖幾何的生命之花,根本就是世上萬事萬物的顯化。我們的生命起滅,也是由生命之花而起的,我們一開始,只是母體內的其中一個細胞,細胞分裂的模式,就是生命之花的分裂狀況。從宇宙間的星體到每一顆原子,從雙眼瞳孔的距離,到花瓣的數目,再到一切的數學程式、物理定律、音樂和弦,甚至我們每一個人的能量場,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其實也是一個生命之花的模樣。

所以,如果Drunvalo覺得物理學不夠科學,相信生命之花這個聖神幾何圖案,直接波動著宇宙間的每一件事,這才是科學。

Drunvalo的著作《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分為第一第二冊,幾年前我就買了第一冊,看了兩個CHAPTER已頭昏腦脹,因為我是一個情感右腦人,書中有太多需要運用左腦的資訊,所以,我沒有再看下去。原來,當年Drunvalo寫第一冊的時候,new age和靈性的事都是很難讓人接受的,為了令以左腦強調理性、邏輯分析的大眾更易接受書中的領域,不得不以左腦的方式去寫。近年,我買了第二冊,發現讀起來更易入口,更容易理解當中的內容。然後,我再重新讀起第一冊,以我一貫的右腦閱讀方法,不明白就讓自己不明白,看不懂的就不要懂只接納,就好像看電影一樣,不批判,不思考,純娛樂,我發現,以這個心態來看第一冊,我的心靈之眼看到更多!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