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3, 2015

You are what you read




“ You are what you eat” 就聽得多, “You are what you read” 大家聽過未?

1605年, Francis Bacon (弗朗西斯·培根發現,“some books are to be tasted, others to be swallowed, and some few to be chewed and digested.” 不同的書「食法」都很不同,所以,其實看書,跟吃東西一樣,你吃/看什麼,就變成什麼。不過,我更覺得看書比看食物,更易看到那個人怎麼樣。

只要看一下那個人的書櫃,其實就知道那個人是什麼人!如果書櫃裡很多工具書學術書,那他八九不離十是一個左腦人;如果他看的書多數是文學詩詞、散文小說那多數是一個右腦人。有女生朋友說,她剛開始拍拖,便去了男友家去看他的書櫃,發現他收藏量雄厚,9成書都是好厲害的管理及精算書籍,當下她就覺得這就是她想要的另一半,因為,她好想找一位理性的人做伴侶,感性的她配一個理性的男人,絕對是PERFECT MATCH

上星期五,不是說了HARRY POTTER一至三集的事嗎?(重溫請按此我發現,在大學才結識的姐妹,大家在中學、大學買的/看的書都好多都一樣,我們看了對方的藏書,發現OVERLAP的書OVER 70%!這就可證明,做得了好朋友的,其實閱讀的口味都極奇相似。

我是一個絕對右腦的人,現在書櫃的書多是心靈、NEW AGE書籍,其次就是一大堆的中外小說、人物傳記、散文詩詞等。一個純右腦的人,她一櫃珍藏,對於一個左腦的人來說,應是一櫃無謂書吧!其實我書櫃也有財經書的,不過,擁有人不是我,是鐵甲人硬放在我的書櫃的!無辦法啦!屋仔細細只有一個書櫃,不放在起也不行。

你呢?你的書櫃是向左走,還是向加右走?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