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0, 2015

真人真感動事

我要說一個偶然發現,欲哭無淚,再失而復得的真人真事!

有天週末,看到好姐妹在FACEBOOK POST出她的張小嫻珍藏,還大方地問有沒有人想要。就是因為她這個POST,我開了書櫃,想看看我的張小嫻珍藏,我差不多有20本,摸摸看看時又去看了一下我好愛的HARRY POTTER系列。

我確實是一名HARRY POTTER迷,所以英文版的每本都用不透明膠袋PACK好。又因為本人好亂,一系列7本的書分佈在書櫃不同層架上 (因為呢……太多書!我每次抽一本出來看之後,有位放回去已千多謝萬多謝書櫃神了!) 想著都己見把大部份張小嫻歸類好了,不如都把HARRY POTTER系列的也一拼執執啦!

這才發現,我的HARRY POTTER 13集都不在書櫃!!!雖然家中每個角落都有書,但我肯肯定,近年我都沒有拿出來看,我看著一櫃的書,強迫自己RECALL最後看到它們的記憶……

我想起來了!在1314年前,跟前度還在一起,那時候書在他那裡,到分手時,因為有第三者,分得很不愉快,自然有很多東西也來不及分清楚。

我的一至三集好珍貴,是我從英國買回來的VERY FIRST EDITION,那時候,HARRY POTTER電影還未有,我是在往倫敦的火車上,看到一位45歲的小孩,正看著HARRY POTTER的書,看得津津有味,那時我在想,一個45歲的英國小孩都看得明,我的英文程度,應該也可以吧,所以就買了一套四冊……

所以,我現在的一至三集,真的好有紀念價值,有錢都買不到。我分別在個人還有SUGARFACEBOOK大講這件失落的事。

那天是星期六,約了朋友晚餐,餐前還約了先去逛一下。朋友一見到我,看到我失魂落魄就問我怎麼了,然後,我們去了逛書店,我什麼也不想看,只想看看還有沒有舊封面的HARRY POTTER……朋友為我在書店看到,沒有……是新封面的!不是以前那回事。那時候心裡想著,是不是該去EBAY BID呢?朋友提議不如今年去書展看看,可能會有些滄海遺珠,又有朋友提議去問前度取回,這個我比較做不出,都不是朋友,已經是陌路人,人家都有妻有兒,為了書找他好像不太恰當。但其實,我在書櫃裡,也找到兩本不是我的書!是他的!他好像未跟我一起前,就好愛廣播劇,所以,他買了兩本當年好紅的「戀愛1/2」!我有想過,不如找他,跟他交換的。(),當然,也只是想想罷了,我不敢!

到晚餐的時候,十多個朋友在一起聚餐,還要食自助餐,面對那麼多食物誘惑,我都沒多大興趣。後來,身邊姐妹突然SHOW出我的FACEBOOK,你有朋友回覆說可以送你一至三集,還要是你想要的舊版!快些回覆她啦!

我那時候超激動,更大庭廣眾哭了!我真的好愛書,其實每次漂書、送書、捐書,我也是下了好大的決心才可以從書櫃中挑一些出來。我對每本書都好有感情,與它們曾共渡的時間,被吸進書裡世界光景,都讓我好懷念,這就是我那麼愛書的原因。這一至三集除了有我在英國的點滴回憶,還是我在城大的回憶!那時,我每天來往荒島的家與城大,每一程都有這三本HARRY POTTER陪我,看完又看,不斷翻看……直到畢業……

朋友說這是人間有情,有人說這是姐妹間的友愛,也有人說是我的吸引力法則成功,但事實是統統都是!我好感激這位好姐妹,這事只在我一人中忐忑了幾小時就平息了。還要謝謝出張小嫻POST在FACEBOOK的好姐妹,世事沒有偶然,不是她的POST,我和送書與我的姐妹,也不會同日去看看自己的書櫃了!

我會好好珍藏這三本充滿友愛的書!不是說笑!我開心了一整個星期!()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