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15

又講書……

是的,我又講書了!真係好想講日日講!我太忙的日子,如果太久沒看書,會覺得個人裡面好乾,總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缺乏,到真正再次閱讀,才明白原來軀殼內的靈魂,需要靠書藉來滋養。

這是經歷過多次漂書、捐書都還佔著半個層架的張小嫻系列!

我不知道現在繼亦舒、張小嫻之後,後繼還有沒有這種神級言情書作家,但肯肯定的是,後來者寫不出書中歲月的情懷。

姐妹在FACEBOOK公開免費把自己的張小嫻系列送人,當中還要有親筆簽名的!!那天,我打開自己的書櫃,看著自己的收藏,自問著,到底自己捨不捨得呢……最後,我還是割捨不下,那時候的歲月。我在想著,如果有天老了,每天閒雲野鶴,泡杯茶在書架上挑一書來重溫,回想起當年的光景、歲月,是多麼好的消磨呢!所以,我決定,為將來退休的節目做準備!

這位大方的好姐妹,如果將來我們都老了,你的張小嫻珍藏也送人了,而你卻又想起,好想翻看回味一下,我可以借給你!應該說,我只借你!我從不借書予人,只借予好心好人的你!

另外,我在書櫃發現同一本書有兩本!到底我怎麼了!失憶買多了嗎?人家送我的嗎?

我又強迫大腦RECALL記憶,終於醒起!四本都是我買的!

那年我迷上幾米,覺得這兩本沒有什麼字,只有畫卻又帶出好多內容的書很好看,所以,我決定跟身在澳洲的鐵甲人分享,又可能因為怕他不還 (),所以,決定另外買給他。後來,我們結婚同住,他把這些書也放進我的書櫃……它們就這樣一雙一對了!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對...張小嫻真的不捨得送人或掉, 我的整套書還在娘家...哈哈...
至於書櫃有同一本書的情況, 我也只發生在張小嫻的書...哈哈~~~

Little Sugar 說...

我想知喎!重覆那本是不是麵包樹?因為我多了一本,但為什麼要買多本?我忘了!

Unknown 說...

因為封面唔同了, 再版, 我多數買多左係因為散文, 因為成日唔記得有冇買過...even即場揭過黎睇過幾篇...散文不容易記得,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