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16

受傷

跟大家分享上年11月,鐵甲人受傷的事。

時間回到201511月某天,鐵甲人午飯時間跟同事打籃球受傷了,事發後,他給我TEXT了一個MSG說「對不起」!做夫妻也不是白當的,就這三粒字我就知道,他打籃球受傷了!在公司的我,本來一個小時後就要主持一個會議,真的什麼也拋下,電腦也沒有關,拎個手袋即衝去醫院。途中還要向保險經紀查詢、跟老闆秘書交代、跟其他部門的同事交託工作細節……

我向公司請了1.5天假照顧他,那1.5天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他,有時我累到沒電般呆著,這些他都看在眼裡好感動。之後,我日間回公司上班,處理放假積了下來的繁忙工作,盡量不OT8小時的工作時間超珍貴,有人想找我問東問西,,平日我必循循善誘細心解答,但那時候就盡量精簡言詞,因為晚上要趕回來照顧他……

有天晚上,做到近乎虛脫的我坐在他身邊,他問我,為什麼不罵他。心裡反問著自己,我平日都不罵他,為什麼他覺得自己受傷那麼抵鬧?他繼續說︰「之前你有事,我因為太緊張你,而怪你不好好照顧自己,又說你這說你那,現在我知道你的心情了……」聽後,我感動得流淚了!以前,一直都是我在病、我在受傷,心裡總怪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麼令人擔心,心裡超自責的。今天,身份對調,他體會到那時候我的心情,又見我沒怨一句、罵一句,他終於感覺到,原來可以換一個方法去表現你緊張一個人。

平白無事的時候,未必可以看到那麼多,但真的有事情發生,也是一個時機,讓我們留意平常一直都在,只是都沒有細味的小事情。


現在,鐵甲人的腳還未好,我依然每天都很累,但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