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3, 2015

收山姐妹

一定要寫一篇BLOG,記下這星期的經歷!

他是鐵甲人的中學和大學同學,每一位認識他的人,必會對他讚譽有加,我只是他好友的另一半,但他對我也好得無話可說,每年生日一通電話,還要唱生日歌!(),上年生日給我送蛋糕,我想給鐵甲人攪一個驚喜生日,也是他裡應外合才成功的。這位另一半的朋友,早早已是我的兄弟了。

盼了好久的一天,他終於結婚了!他邀請了鐵甲人和我做兄弟姐妹,我猶豫了一下,猶豫是因為,有多次做姐妹經驗的我,不想再為不夠熟的朋友當姐妹,我也曾以此理由推了不少人,我跟他雖熟,但他的未婚妻,真的交情未到……但最後,我還是答應了,因為這是他的人生大事,他幫朋友多,卻少有提出請求,只是做姐妹罷了,怎可不答允呢?既然,我不能當他的兄弟,那就當他的姐妹好了。

他的大婚之日是上星期五,砂糖我算是很捱得,但上星期我真的冇左半條命!首先,因為我上星期五要請假做姐妹,所有的工作就要趕在星期四完成。我早在星期一已開始OT,每晚11時,最早那晚是9時許,但這是因為帶了回家做……然後,大婚之日,最早一個去酒店房報到,一直到12時多才走……因為只有8兄弟姐妹,人手明顯不足,中間還要有兩位媽媽姐妹要回家餵奶,只剩我和另一個姐妹照顧新娘和奶奶們,而再加上新郎父母都跟他一樣廣交朋友,很多朋友都很賞面早到了,所以,基本上4時回到酒店之後都沒有停過地忙忙忙到12時。

忙的程度好罕見!之前做姐妹都會自己玩一下手機,跟其他姐妹SELFIE一下,今次沒有!正常做姐妹,有空當的時候,更可以UPLOAD相、上一下FACEBOOK的,我之前都以為可以,所以還特地帶了CHARGER去,怕電話會玩到冇電,最後是忙到電話好少拿出來,WHATSAPP都沒有看。然後就是席間有好多相識的朋友,平日難得一聚,有的更是從外地來的,但都因為太忙而HI & BYE而已。

回家的時候,鐵甲人選了港鐵,我後悔得想哭!一整天踩著4吋高根鞋,走來走去又搬重物什麼什麼的,回家還是要企回去!隔天起來,四肢、腰骨都在痛,我還後知後覺發現,因為運送物資而整傷了右手!而一向準時的姨媽,竟然早來了一星期,打給相熟中醫,她說是我近來太操勞之致!年紀大,做一天姐妹就已經攪到五勞七傷。所以,做過今次姐妹之後,我決定收山了!反正我身邊要嫁的都嫁了,要還的姐妹債都還了 (還未嫁的我會力勸她們旅行結婚!)

訴了那麼多苦水,但其實心裡很甜的。看到朋友終於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一切的辛苦,對我來說也是甘之如飴。看著新郎為父母、祖父母奉茶,聽著他婚禮中的致詞,我都忍不住紅了眼。新娘說︰「唔敢講佢係完美,但有齊晒所有男人既優點!」是的,這樣的絕世好男人,一定可以給她幸福。


最後,強烈建議將要結婚的新人,不要選69月!上星期五雖然好天,但氣溫高,好熱!新郎和一班兄弟,熱辣辣穿整套西裝,真的可以唱一句武媚娘一劇中,吳若希最洗腦那句歌詞︰「誰人及我一身汗味!」(哈哈!我改了!)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