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15

博客來買書 II



上次在博客來買書是1月的事,但上個月才跟大家分享。(重溫按此) 事隔半年,我又再光顧博客來,一來是真的有好多書想買,二來就是想試一下另一種收貨服務。如果買的書不多過10本,就可以送去家附近的便利店。但如果超過10本的話,由於便利店位置有限,所以就不可以存貨,這個時候當然最好就挑「海外宅配」。兩者其實到港時間一樣,而「海外宅配」就更方便,安坐家中就可以輕鬆收貨,不用自己搬出搬入!

購物車
我的購物車天天都滿的,因為我好享受隔幾天就在網上逛逛看看,Click想要的書入購物車,然後?log out!這購物模式可以減少衝動消費,也可以集合一次想買的書才下單節省運費。而幸運的話,可以遇上折扣或優惠,所以,大家要善用購物車啊!

下次再買清單
就算放了入購物車,好多書我還是不會一次過下單買回來的。例如有些暫未有貨,或一點優惠也沒有,那當然不買啦!這時候最好就是放入「下次再買清單」,待有貨或有優惠時才買。

特定優惠
優惠真的五花百門,總之遇上了就是幸運,因為原價已經比香港價便宜了,如果還遇上優惠,那好肯定連運費之後也比香港的抵。暫時看的至831日的優惠有︰
2015大塊全書系。任選275折」
103學年靜修女中閱讀推薦書」
103學年金門高中閱讀推薦書」
102學年恆毅高中閱讀推薦書」
[大雁出版基地] 13家出版社聯合書展,二本以上75折」

折扣
折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買書好機會!現在至97日正是博客來20週年慶,全館滿1,200再送100E-Coupon1,200台幣,真的買幾本書就可以滿額啦!而我就更幸運!下單日是88日,台灣的爸爸節!當天下單全單有88折!本來我的運費是台幣907 (HKD$218.9) ,但全單88折就已經平了台幣1,133(HKD$273.8)!折扣比運費更多!這等於慳了運費之餘,書又平了!

庫存
下單時一定要看清楚,購物車內的商品是否「庫存」為「有」。因為博客來好奇怪的,如果你買的商品是書籍的話,即使「庫存」為「無」,也是可以下單的,那你訂的書有庫存的就會先送來港,沒有的就要等下次再運來了。運費我不知怎計,但分開收書已經夠煩,特別是你好期待的書,這簡直是煎熬。所以,「庫存」顯示為「無」的書籍,還是等到有貨才買吧!不過,如果那時候正在做優惠,你又不介意等,那就先付款吧!

購買百貨
原來好多姐妹都不知道,博客來除了可以買書,還可以買其他百貨的。那什麼可以買到,什麼又不可以買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商品放入購物車看看,如果看到︰
「不可海外宅配、不可寄送離島、不可海外店取」就可以在購物車內Delete這商品了!這不寄香港!
「海外宅配限『香港、澳門』」就可以送香港和澳門,我們可以買了!
很多食品、文具、甚至小家電都可以海外宅配來香港的,例如這個「recolte 日本麗克特 Sante Milll Set 迷你果汁機加專用研磨杯禮盒組玫瑰粉」,外型超可愛的,竟可以宅來香港,令我覺得,台灣人真的當香港人是自家人喇!哈哈!但有時好奇怪,同一類的商品,不知為什麼有的可以寄香港,有的又不可以,總之大家下單時要看清楚。

開箱對單
最後就是開箱了!開箱收貨,絕對是最興奮的時間,但這時候真的要冷靜!先對好單上的商品,是不是都到齊了!記著!好重要!對的單不是隨箱而來的那一張單,是你網上的訂貨單啊!以我為例,我那天好晚回家,在樓下保安手上接過一箱書,好興奮,打開每一本摸摸看看,然後就睡了,隔天醒來覺得奇怪,為什麼好像少了一個美美的筆袋,立刻彈起身對一下網上的單!原來寄來了13個商品,而我的訂單是14個商品的!他們漏寄了!不過,他們真的好有效率喇!早上給他們電郵,下午就收到DHL電話,隔天就收到那個美美的筆袋!

到貨時間
其實真的好快!由於我訂貨的時間隔了個週末,所以要3天,但大家見他們漏寄時,其實一天就可以收到了!所以,大家預大約3天左右就可以收到貨吧!運貨的是DHL,有系統有效率,所以,我每次都好放心。

最後,大家想看買了什麼就明天來看啦!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