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15

我們家的每一秒

有五前左右了吧?我們在日本買了這個日本製的時鐘,這是我們嚴選之下買回來的。首先,我們不想要掛牆的,因為我們不想弄花牆身,也想隨著家裡的佈置,久不久轉一下時鐘的位置。

其次是,我們不愛秒針的嘀嗒嘀嗒聲,時間不就是該無聲無色,悄悄流逝嗎?所以,我們挑選時,是先看中款式,再每一個都貼著耳朵聽一下。這個綠色的,我倆都一致覺得很適合我們的家才買的。

可是半年前,它停了,換了電也分秒不動……但我就是捨不得掉了它。

今年初和5月時去了兩次日本,我們都一直在看有沒有其他的新款選擇,若沒有,買一個一模一樣的也不介意,但逛了好多地方也看不到,最後,我們還是在香港找到一個MUJI的,也是小小的,框是銀色的,很簡約,而且也是沒有嘀嗒嘀嗒聲的,很寧靜!

雖然有了新的,但在準備拋掉它前,我還是撫著它,很不捨地抹抹塵什麼的,那時我心裡想著,它應該還不想去堆填區吧?所以,徹底清潔時,我在心裡跟它說,如果你還想跟我們一起生活,你一定要再次動起來!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它竟然再次動了!你知嘛?我之前換過無數次電,也抹過好多次,它就是不動,現在跟它說了幾句心靈對話,它就死而復生了!我之前看零極限的書,作者說她跟一個杯子對話 (是你一句我一句,不是我這麼單向的啊!),那時候我還不相信,一直在心裡批判那作家不是老作就是精神有異什麼的。但事實是,因為,世上萬事萬物都是有生命的,包括我們一直以為的死物,我想,這可能在說,其實一切萬物都是份子組成,在愛的世界裡,份子會有正面的改變,死物本身也是份子,份子感受的你的愛,就作出回應了!

我們現在有兩個小時鐘在家呢!那天晚上,我捧著它開心了一個晚上!我現在看著它,每次都充滿感恩之情,在家裡,就是它還有新的小MUJI,與我們渡過每分每秒。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