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15

幸運的喜悅

之前身體攪成這樣,還要做手術,有朋友說我「唔好彩」,那時候我回了一句︰「謝謝你,唔洗為我擔心,The best is yet to come!」我答她的時候,同時也在勉勵自己,不要把不如意的事放得太大,相對於其他人,我已經夠幸福。

然後,兩星期前,公司一年一度的Annual Dinner,我已多年沒有去了。今年本來也不想去的,可是忘了通知相關部門不參加,最後決定不如SHOW UP 一下就走。因為我根本沒有那精力上班後又去食到11時多喇!開席前我還親自告訴部門老闆,我會早走的。那時,她還很NICE的提醒,今晚有抽獎,那麼你留下你的票尾吧!(不是認票不認人的!是認票又認人的!) 如抽中你,便說你去了洗手間,找同事代領……

吃到9時,去到魚翅敬酒之後,我便俏俏地走了。到11時,我已在家中床上準備好好瞓一覺,就在這個時候,同事們就跟我報喜!我抽到部IPHONE 6OMG!我興奮得在床上彈起來!太驚喜了!

那天共有80個獎,抽完之後,大老闆A拿出8萬大元出來,再抽出80位幸運兒,即有80個同事,每人有$1000獎金。之後,大老闆B見大家那麼高興,再加碼抽多10IPHONE 6!我就是其中一個幸運兒。不過,按大老闆B抽獎的一般慣例,走了的人都沒有獎要再抽過的。然而,大老闆B知道抽中的是我,竟說「都比佢啦!」,好意外!因為之後聽部門老闆說大老闆B 是記得我是誰才說給我的 (之前X’MAS PARTY,我上司因公事而提早離開,但他抽到部IPAD,老闆B說人不在就再抽過……最後,我上司就沒了IPAD!看看看!上司因公事早走失了部IPAD,我呢因為自己攰所以早走休息去,但卻又可以得到部IPHONE,可想而知,我上司有幾不忿!幸好不是對我,而是對於老闆B喇!)

我那麼早走,其實已經打定輸數,就算抽中都因為早走而失去的。我計過,那天共有45圍同事,即機會是每10個就有3個抽到,所以,我是不是好幸運呢?

星期一,我終於收到部IPHONE,還要是我想要的金色!太幸運了吧!跟大家分享這幸運的喜悅,不是想SHOW OFF什麼,一部IPHONE大家都買得起。

梁芷珊多年前為許志安填詞的「讓我待你好一點」中有一句︰「沒有苦哪覺甜 沒有風怎知暖」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覺得自己正陷入不幸、衰運之中,不要把事情看得太負面,好好地面對和解決吧!事過境遷之後,你會發現,這只是人生裡的a piece of cake,而前面的路還有更好的等著你呢!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道理是明白的, 但人總有負面的時候, 負能量爆燈呢...

Little Sugar 說...

Sweetroy, 完全明白!我都經歷過負能量爆燈、崩潰既時候。同呢個情緒共存,覺知佢喺度,唔知點解,慢慢負能量就會流走……試吓!獨處一下,好好面對呢種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