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9, 2014

栗子米酒

今天也是分享驅寒恩物!(雖然今天最高氣溫將會有23度!可是,今晚氣溫又回落,大家保重!) 米酒聽得多吧?中國的米酒味道太「大人」,很難入口,不過,韓國的就很受歡迎!不單韓國人,愛酒的其他國家,都有人飲韓國米酒的!那韓國米酒有什麼好?大家一齊看看吧!


 1.      米酒是發酵製成,具有豐富的乳酸菌和食物纖維。乳酸菌有助消除胃內炎症和細菌,提高免疫力。而食物纖維則幫助大腸運動,減少便秘問題,所以韓國不愛運動的女性都愛喝米酒。

2.      人人都說飲酒傷肝,但如果是淺嚐,飲得適量,米酒當中的成份不單可以防止脂肪肝,更有助強化肝功能。

3.      很多人都說紅酒有抗癌功效,韓國的米酒都有,更是紅酒的25倍,對預防癌症也有效果。

4.      我們中國人常說要有「米氣」落肚,飲韓國米酒就有這個有米氣的暖胃功效,更可以幫助胃部運動,幫助消化。

5.      韓國貪靚又怕冷的女生都很愛米酒,除了一般酒都該有的幫助血液循環、令手腳不再冰冷的功效外,米酒更含有維他命B,可以預防疾病,消除疲勞,更有防止皮膚老化的功效。

6.      最要是韓國的米酒都很易入口,酒精度數都有56左右,酒勁不衝不霸道,是慢慢上來的慢熱型。 


我今次買的是栗子米酒,飲用前要把樽搖晃一下,一打開會聞到很香的栗子味,飲下去清甜中帶有米香。那麼多功效,還要好飲,價錢才是$32,我是在香港的city super買的,我相信韓國街,或是直接去首爾買會更便宜!砂糖我本身一點都不愛酒,不過,上星期天氣冷,試飲過後覺得冷天飲韓國的米酒,真的很不錯。我還買了一支給老爺,讓他晚餐時試一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