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7, 2013

捨得洗

知道為什麼已經一把年紀,我還是這麼窮嗎?

原因就是這三個字……「捨得洗」!

我不止捨得洗在自己身上,我也很捨得洗在身邊人身上。

鐵甲人的二叔無兒無女,有天知道他腳痛了,我順便買了一雙袁彌明推薦的男裝jelly鞋墊送他。才幾百蚊,但對於長輩,這個價錢買雙鞋墊一定覺得貴,但在我的想法裡,腳每天都要走路,買雙好穿的鞋、好用的鞋墊,才幾百,可以天天用,好抵!

二叔跟我們道謝,我推說是我愛買野、愛洗錢嘛!

他回應道,年輕人那個不愛亂洗錢?但洗錢在那裡就看得出心裡除了自己,還有沒有其他人。

二叔他好感動,不是因為那雙才幾百塊的鞋墊,而是我們後輩,有這份心意。

這事之後,「捨得洗」這行為藝術,慢慢有些改變。

我開始由買十件衫變七件衫,對自己開始是有節制的「捨得洗」,因為,我人工有限,要「捨得洗」於更多身邊人身上,不能開源,那麼就要節流!而節流最容易的,就是從生活上非必需品開始。買少了衫和護膚品,那就多了點budget可以洗在長輩身上。

洗在長輩身上的錢好值!

看到他們開心,自己又自然開心!開心double up

即使他們身家雄厚,但也未必捨得洗,幾百蚊雙鞋墊,二叔一定買得起,我們送給他的,只是一份關懷、一點心意。

在我心裡,其實好感激有二叔及好多長輩的愛護,鐵甲人整個成長過程,一定因為他們的照料,當然還有他們的身教,才可以成就我現在那麼棒的丈夫!

能夠回饋身邊的長輩,是我們的福氣。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回饋更多更多……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想比個Like你呀! :)

Little Sugar 說...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