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1, 2013

黑豆醋


奶奶之前為鐵甲人泡了一瓶黑豆醋,鐵甲人懶得食,我試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黑豆醋一點也不酸,味道是甜甜的,好有豆香!
最後,吃光奶奶泡的那一瓶,決定自己動手!

材料就是黑豆和醋!

做法如下︰


1.      黑豆洗淨瀝乾

2.      以焗爐把黑豆烤乾,我貪方便,也怕烤燶豆,所以用白鑊炒香,待涼

3.      黑豆放進瓶裡,例入醋浸泡一星期即可食用 (材料加到八分滿就好,因為要預留空間讓吸收了醋的豆膨漲!)


3個步驟,好容易吧!

* (這包黑豆以IKEA的瓶子,其實可以剛好放滿,不過,我每次都預留多一點空間讓豆膨脹,所以,我會留一小杯黑豆,用來整黑豆漿。)

黑豆醋有什麼好處?補腎、烏髮、抗氧化、養顏、降血脂、通便、防衰老、防癌……好處多多!還有,一直都知道,醋酸味道好易讓人誤以為醋是酸性食品,其實,醋是鹼性食品,不單可以平衡身體的酸鹼度,還可以幫助消化!又好味,又易整,最重要是可以令身體健康,砂糖決定要養成每天吃黑豆醋的習慣!

* 我知,有圖有質相,但是我竟然低能到DELETE左那幾張黑豆相!圖下次補給大家!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份量如何呀? 醋要放多少? 是否蓋過d豆就OK啦? Thank you ar!

花子媽媽 說...

街買好貴架...

Little Sugar 說...

MEI

份量隨意,只要醋蓋過豆多一吋至兩吋就OK!
提一下,要用甜醋!

花子媽媽
街有賣咩?我以為一定要自己整架!不過,自己整真係好平!:)

Unknown 說...

甜醋? 即是八珍那些? hehe, 是否有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