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14

煲仔臘味飯

我家鐵甲人很愛臘味飯,所以一年四季只要是他想吃,我都會煮。

這個飯是好姐妹教我煲的,我在她家裡吃過一次之後,回家立即學起來。

我家的臘味飯很隨意,主力一定有的是米、煲仔飯豉油和臘腸,其餘的就看雪櫃有什麼現成材料了!有時是蛋、芝士腸、乾貝、冬菇、乾瑤柱、黑木耳、洋蔥……

今次就剛巧有蝦!

煲仔臘味飯就是那麼的方便隨意!洗好味,量好水 (平日煲飯的水量即可),放好所以材料,就可以開火煲飯了!大火煲5分鐘,再以極少火煲15分鐘左右,開蓋見沒有水份的話,就可以熄火焗10分鐘之後,再加煲仔飯豉油就可以開餐喇!)

鐵甲人就是愛它又好味,洗碗又方便!

初初我煮的時間,常煮出生米來,現在掌握到火候,不太會有這樣的事情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