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14

我們都是外星人3D



*(這篇BLOG與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完全無關!所以,不用以為我是看得太多韓劇才對外星人有興趣。雖然鐵甲人跟我是在2月的時候去看這齣《我們都是外星人3D》,可是,我還是特地避開星星潮,等大結局之後才跟大家分享的,免得大家誤會我把兩者混為一談。當我在說外星人的時候,請大家不要不要以為是都敏俊。)

住在地球的我們,會稱其他星球的高度智慧生物為外星人。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對於他們,其實我們都是外星人呢?

太空館年初至630日開始,就有一齣最新的影片,名為《我們都是外星人3D》,當中淺談了(是的,真的是淺談) 有關生物在極低或極高溫生存的可能,因為只有25分鐘,所講的不多。

當中最吸引我的是科學家所說的「宜居帶」。由於液態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原素之一,行星上只要有液態水存在,能夠發展出生命的機會就較高。「宜居帶」就是根據表面的溫度和體積而計算出來的一個範圍。在這個地帶內,行星的溫度剛可以令水份維持液態。超出「宜區帶」,例如行星太近恆星 (即類似太陽),水分便會被恆星的熱力蒸發,而距離太遠,水分則會在極低溫下而凝結成冰。

科學家為了找出與地球類同的「宜區帶」行星,在2009年發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在銀海系內找尋和地球差不多的系外行星。截至201311月,已經發現了超過3500顆系外行星,而當中167顆證實是位於「宜居帶」。

其中一顆名為「開普勒-22b」就是在2011年發現,更被科學家喻為「地球孖生兄弟」。(詳情新聞內容請按此)

發現「地球孖生兄弟」 位處宜居帶 表面21 疑有水有生命

如果你對太空、外星生物有興趣,這齣短片,的確是一個有趣的入門!加上太空館門票不貴,可以跟小孩們去看看!

地球的科學家都假定了一顆行星地表有液態水就有較高機會發展出生命。不過,他們有沒有想過,可能有些外星人,他們不是住在地表,而是住在地心呢?

這問題是不是好有趣?

有興趣看嗎?

明天跟大家分享一些更光怪陸離的外星人之事!

《我們都是外星人3D》放映時間:
放映期︰即日至今年630
周一、三、四及五:下午1時至晚上9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
農曆年除夕開放至下午5
逢周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

票價:前座24元、後座32元,
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60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半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