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14

靈犀

這位姐妹跟我在一個婚禮認識,幾年間鮮有往來,親身見面加起來只有兩次。不過,我們一直都互相關注對方在FACEBOOK的近況。

她不是香港人,前陣子,她有機會來香港工幹3天,因為行程緊密,她不好意思打擾香港的朋友,所以都沒有通知大家,而我怎會知道?嘿嘿!因為她知我是敗家精,想出發前問一下在香港買物的tips,所以迫於無奈,她要跟我說。

來來回回,我們在facebook裡溝通過幾次,最後一次,她想問韓國Banlia  base跟碎粉好不好用,可惜,那時候她已經身在香港,不知wifi問題還是facebook有誤,這個message,我是收不到的,而她亦都收到一個auto message說這個message沒有送出。

此時,因為見她沒有聲氣,又知道她只剩下兩天行程,所以,我只留了我的手提電話號碼,明知她行程緊密,硬是想見見她,跟她吃個飯,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購物行程。

幸好,她在當天問到有一位香港廠商借電話一用,回了我電話,即慶地約了當晚在尖沙咀相聚。

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我家裡,一直有好多護膚品或化妝品的存貨,在未約到她之前,我已經準備了一堆護膚品的sample,更離奇的是,在沒有看過她原來想send給我,查問xx產品的message情況下,我竟然早一天,已經準備好這兩個產品送她!品牌、產品都完全一樣!

這是心靈感應嗎?

我從袋子裡,亮出這兩盒化妝品時,她呆了兩秒,然後有點不相信的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原來就send了一個message給你,就是想問這兩個產品的!太不可思議了吧!

其實,我久不久就會遇到這樣的事 (跟鐵甲人的就時有發生,例如婚前,我們試過在不同地點、不同日子,買了一張一模一樣但很普通的情人節卡送對方。) 例如某一個星期一,我去做facial的時候,美容師說,她上星期五,她腦海裡不斷出現我,心裡想著,我們好像已有一個多月沒有見面了。(這是因為,她農曆年放了個長假,放假前又難book,所以,雖然我有去做facial,但都沒有找她幫忙。而我已跟了她十年,已經是很交心的朋友。) 想不到就在那天下午,便在booking 簿內看到我星期一的booking!其實星期五那天,我也不知何故,總想著她,到下午lunch左右的時間,便決定打電話去book她做facial……


這是靈犀?心靈感應?還是宇宙間的吸引力法則?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昨天下午在家,无端端想起你我在HK相聚那短短的几个小时,笑料,话题从不间断.今天就看见你的post! 尤其想到banila co base coat 更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一定有一点chemi , 灵犀成份。投契朋友即是少见面,只要心里有对方就足够抵以一切.
偷偷话你知,当我送你上车时,个心真係好酸. 鼻子都酸酸的...(想喊j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