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3, 2015

STAND BY ME: 多啦A夢





* 本文透露大量劇情,未入戲院的先不要看。*

這新年,要數必看的電影,一定是「STAND BY ME: 多啦A夢」!除了因為這是林保全先生最後作品,也是我們這一代香港人的童年回憶。

大家先看一下故事簡介

某年夏天,野比大雄遇見來自未來的曾曾孫世修及機械貓多啦A夢,更向他預告日後結婚的情形,以及禍害數代的連環不幸事件。為了扭轉命運,多啦A夢被委以重任,留在身邊大雄身邊,用上百寶袋、時光機、隨意門、豆沙包、竹蜻蜓等經典道具協助他。隨著大雄成長,漸漸獲得勇氣和幸福,未來的命運產生變化之時,多啦A夢竟然要回到未來?


 今集的多啦A夢,沒有前幾集的大冒險刺激,也沒有新穎神奇有趣的法寶,但百寶袋、時光機、隨意門、竹蜻蜓等經典道具,一見到就勾起好多童年回憶。「STAND BY ME: 多啦A夢」有好多感動位。首先就是未來長大了的大雄跟小時候的大雄聯手拯救靜香 (BTW,長大了的靜香好美!)。長大的大雄說︰「多謝你,信任我!」我那時候已經爆喊了!記得我幾年前找到的15歲時給未來自己的信嗎? (重溫請按此) 我多想回到過去,給那時候青澀的自己一點鼓勵,再擁她入懷呢!

然後,結局就是網上流傳的其中一個,即使我已有心理準備,還是感動得雙眼腫著出來。劇情雖然是HAPPY ENDING,但我還是覺得很哀傷。因為,即使小時候的大雄終於盼到了多啦A (我還是喜歡他叫「叮噹」多一點!)回來,可是,劇情中,未來的大雄跟小時候大雄相遇時,他看著遠處在長椅上睡著了的多啦A夢,眼中盡是懷念之情,還對小大雄說要他好好珍惜多啦A夢這位兒時最好的朋友,那不就是意味著,長大了的大雄,已跟多啦A夢分別了。(BLOG至此,又一眶眼淚……)

還有,靜香在未來出嫁前,跟爸爸訴說心裡的忐忑,爸爸說雖然大雄沒有專長,可是為人著想的人就是值得依靠的。靜香跟爸爸那一幕,我想嫁了或即將出嫁的姐妹,一定明白,我爆哭的點在那!那種捨不得父母的心情,真的好令人共鳴。

我們來一個理性一點的總結,「STAND BY ME: 多啦A夢」當然有很多「矛盾位」,例如︰大雄的曾曾孫預告他會娶胖虎的妹妹胖妹,而為了令大雄變得幸福,所以多啦A夢便希望幫大雄娶到靜香,那就可以得到幸福。這邏輯就夠奇怪,胖妹雖胖,可她是漫畫家耶!在此世代她就是一位文青了!娶一個有墨水有才情的妻子有什麼不好?相反,女生找老公呢?又不用看外表的,看內涵就可以了。(靜香的爸爸說的!) 不過,娛樂就是娛樂嘛,不要跟卡通計較。多啦A夢跟資深配音員林保全先生,已經給我們很多美好的童年回憶了!

呀!日語版的主題曲《ひまわりの約束》,由秦基博作曲、填語兼主唱,結局時一播這歌,眼淚更失控。





Official Site: http://doraemon-3d.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