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5, 2015

身體健康

上年年尾,隱隱約約大家都知道我有點毛病吧!

今天就跟大家說一說這件事。

如果由YAHOO BLOG開始看LITTLE SUGAR的姐妹,你們都知道,我有一個心臟毛病,是婚後發現的,醫生說是先天的,但為何在成年後才發現就不得而知,醫生說病這東西,從來都因人而異,他說有人70多歲才發現。

那時候我也沒什麼,這個小毛病不太影響生活,我就一直以以它共存的心態活著。幾年下來,每次出狀況,我已經可以好好HANDLE,還可以好好安慰身邊的人,鐵甲人也駕輕就熟,知道怎樣為我急救,到什麼程度送我入院……

就此毛病,我看過不少醫生,每次醫生建議我做手術,我都當耳邊風,因為這不是性命由關,不做手術會死的事。再者,我每年發作的情況不算多,平均下來都是每月一次左右,總覺得為這10零次的發作去冒險做個心臟手術好無謂。而且,近幾年,醫生評估後,我開始有一小盒隨身急救藥物,無論上班去街去旅行,都跟我如影隨形,我試過不少次,在工作期間服用後,神不知鬼不覺的一小時內回復正常繼續工作,沒有同事知我發作過。我又試過在台北,跟鐵甲人挑波鞋時,在店內發作,幸好就在酒店附近,我們回酒店休息半小時左右,又可以再去玩。所以,有了隨身急救藥物之後,我根本不當這毛病一回事。

可是,直到2014年尾,發作愈來愈頻密,由以前平均一月一次這樣,到後來是一個星期一次,因為食太多藥不好,所以,我每次都會拖一點時間,希望自己急救一下就回復正常,最後,有時拖個幾小時後,個人累翻天才吃藥。但是,到了後來,吃藥已止不了,最後還是要去醫院……

記得最後一次發作,是某星期天下午,上午十一時多已經開始了,鐵甲人為我急救,後來,公司有事,他要回公司一趟,便請奶奶過來看住我 (幸好奶奶住附近)。到4時許,我已累壞了,放棄自己無謂的堅持,去食藥。服藥後1小時,藥物無效。5時多,鐵甲人回來,看到我還是這樣,決定帶我去醫院。奶奶扶著我同行,那時,我已心跳了一整天,連行步路都無力,全身都冰冰的,眼前的影像一閃一閃,全身最大力的就是心臟,它好像想跳出我身體似的,我整個人都跟隨著心臟大力的跳動而抖著。這情況我經驗過,是暈倒的先兆,我怕得要死了,鐵甲人去了找的士,只剩下嬌弱的奶奶在身邊,我不斷命令著自己不可以暈,暈了奶奶會怕,她也不夠力扶我,真的不想嚇壞她。

幸而,我真的好夠意志力,醫院也在家附近,我這些狀況也是很緊急的,在急症室過了分流站,就會即時處理……好快打枝針,又有驚無險。

這次,我在醫院觀察時想,現在還算年輕,這毛病的狀況愈來愈多,也不再是藥物可以控制得了,眼前我有的選擇是一︰開始每天服藥去預防它發作。二︰做手術。食藥治標不治本,鐵甲人當然不贊成,所以,又再去約了私家醫院的心臟醫生問意見。

這個宇宙好多事情,冥冥中安排好了,鐵甲人的叔叔是一位牙醫,而牙醫的BEST FRIEND,竟然不是牙醫,也不是皮膚科醫生,而是一位心臟科醫生。這位心臟科醫生,給了我無比的信心,他不厭其煩解答好多我們一直看公立醫院問了而問不出答案 (或問了之後,令人仲驚的答案)的問題,而他真的給我們上了一課心臟學說一樣。

見了這位私家醫院的心臟醫生,就是要在公立與私家作出決擇。首先是價錢的不一樣,私家貴,公立合理。然後就是醫生給予的信心問題,其實,我已經知道,在公立醫院,是心臟科的首席為我施手術,我也曾跟他面談過一次。他較為FREE STYLE的一點,先來跟我分享他之前手術失敗的經驗,那病人此生要裝上起搏器,每10年換一個,病人對他失望,不敢再找他做安裝手術而去了私家醫院,而他邊說,邊在我面前扮想喊。之後還讓我選擇用手術A或手術B來處理,不過,他因為好久沒做過手術B,所以說,如果我選手術B,他會好想試……

我的命其實不值錢,為了價錢,我還是選了公立的,因為公立的首席雖然不給我信心,不過,我仍然相信,香港的醫療制度下,他想必是一位專業而Well Trained 的醫生。但是,當結婚之後,我的命就不是我一個人的了。我看過鐵甲人害怕失去我的眼神,我才知道自己在他人的生命裡,有多重要。他當然不怕貴,為了讓我好,他選了令人信賴的私家醫院醫生,我考慮了幾星期,也覺得要為他,也為自己等等各方面的HIGHEST GOOD而同意了。

手術成功,我終於跟大家一樣健康了!

有件事好好笑,由於我的手術要清醒地進行 (這是我一大挑戰!我完全知道醫護人員在做什麼,整個人超緊張!),所以,手術完之後,我是清醒地由手術室被推回病房的。姑娘在手術室外看了一眼,說有3位男士在外面等著,我當時猜不會啦!可能是有兩位陌生男人等得悶,跟鐵甲人閒聊吧。後來出來才知道,另外兩位是老爺跟我爸,多SWEET的三個男人!

除了家人,這裡的姐妹也好讓人感動!謝謝多年來一直支持砂糖的你們!為大家買CREAM的時候,正值狀況反覆之時,加上我低估了自己的影響力 (我那時以為,最多咪買幾樽,會有幾多人睇吖……),最後團購量多得我根本不可能出來FACE TRADE,幸好大家都很體諒,不單留言著我保重,冷一點就提我著衫,知我去日本天寒地凍又著我小心冷病,最後CREAM都是大家去自取的。以前細個唔識野,覺得日日抽點時間寫篇BLOG有幾難呀!忙?藉口啦!事在人為,點會忙到寫唔到?現在我真的感受到了!我忙到食飯都冇時間,新年頭髮也沒修,指甲也是年三十晚才有時間剪,揮春是當晚凌晨邊倒數邊貼……我終於知道,「忙」原來可以是這樣的一個程度。

最後,有必要說,有病不要跟我一樣諱疾忌醫,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最好的決定。如果大家有需要 (希望大家冇呢個需要),可以介紹我的心臟醫生給你。

新一年,我健康了,一直帶在身的隨身藥盒,也終於功成身退。


由衷的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這樣,我們才可以繼續買買買,為香港的經濟盡點棉力!^^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