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14

不速之客II

自從上一篇「不速之客」(重溫請按此) 之後,收到很多朋友的WHATSAPP,都是在問我家裝置的有效措施。沒有想過,原來好多人都很痛恨牠們,有的情況還很嚴重,相比起大家,原來我家裡的真的是小兒科。不過,既然有心令牠們「被消失」,就要一次性做好幾個措施,今篇一次過,再詳細分享一下。

上次說的那個PEST FREE,中文名叫「富特驅蟲機」,我買的是覆蓋範圍2100平方尺的家用牌,價錢好像是六百多。已經用了一個月,效果顯著。說明書說,初期使用後,會令牠們感到有壓力、脫水、不安,因此,牠們可能會不分晝夜出沒,鐵甲人就在使用初期遇過一隻!然後,我們再也沒見到了。

我們是在「家居樂」買的,他們有4間分店,分別在灣仔大有廣場、沙田好運中心、觀塘及將軍澳港鐵站。

再來就是「活渠門」,其實,買了回家打開個盒時,真的覺得它有點把鬼,除了多幾個去水活門之外,講真跟用個紙鎮無分別。在CITYSUPER買六十多元一個,我估計大SIZE的牠們是阻擋到的,不過,如果是BABY SIZE就很難說。

然後,就是殺蟲藥。這盒蟲蟻淨是必備的!只是如果家裡有寵物和BABY,就真的要放得小心,避免讓他們接觸到。

再然後就是一罐罐的噴霧,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噴霧完回家會發現橫屍遍野,場面應該好嘔心,不過,清理一次,總好過牠們跟你同一屋簷下過日子。我較幸運,用過一次噴霧之後,沒有屍體發現。

最後,由於,我們鎖定了,牠們是從大門地下門縫走進來的,所以,鐵甲人買了這英文叫AIRTIGHT TAPE,中名好像叫「接縫膠帶」的回來貼於門縫上,填滿門縫位置,一大卷在JUSCO買才$12,隔一段日子這個海棉會被大會夾到愈來愈薄,那又再更換,總之就要讓牠們不得其門而入。上星期有天早上,我一開門就發現有一隻爬上了我們的大門上,位置就是地下門縫對上兩吋左右!如果我們沒有把門縫封了,相信牠已經成功登堂入室。

對牠們滿有經驗的人說,如果發現家裡有牠們的BABY出現的話,那家裡的役情已經很嚴重,BABY都是牠們在你家開枝散葉的最好證明!還有,手腳慢的朋友,如果你在家裡遇上牠們,就不要手慢腳慢的去殺牠!牠們不會企好等你來殺的!出手要快狠準!鐵甲人就試過,在我打開大門看到之後,我嚷著要快啊!好怕牠跑走!鐵甲人呢……即時是找件TSHIRT穿上!OMG!又不是沒有穿褲子,赤裸上身是不會讓巧遇的鄰居或令牠們不安的!只可以說,鐵甲人真的惜肉如金。有朋友就更離奇!在發現牠的踪影時,竟然先去化妝!是不是要O嘴!我問她為什麼的時候,她說因為那時候只想盡快出門,不想在家裡面對!不處理情況只會更嚴重!牠們會漫延到你的化妝桌,你桌上的化妝品就是牠們躲貓貓的遊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