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0, 2015

鵝頸橋街市

今天是煮婦推介!

未婚前和婚後初期,我都只會在超市買菜,主因時我不想看到魚檔和肉檔的血腥場面。不過,婚後多年,我終於衝破心理關口,可以去一個不太血腥的街市買菜去。而令我有這個改變的原因,全因為食好D

大家看,同條同價的粟米,左邊的在銅鑼灣鵝頸橋街市買的,而右邊的其實也是在街市買,不過,是在屋苑附近的街市,而在超市買的,比右邊這條更瘦弱。這兩條大小不同的粟米,左邊的只是$9,反而右邊弱小的要$10,以價錢論,就已經說不過去了。味道呢?左邊的是香港本地種的,右邊的是國內的,甜度和水份都是左邊的跑贏九條街,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道理要去街下的超市和街市買菜,又不貴,菜又不夠靚的。

現在,由於我每星期也要去銅鑼灣針灸,我每次放工去,都會把握短短的15分鐘,在鵝頸橋街市收檔之前,買好一星期要吃的蔬果,之後才去中醫那邊針灸。雖然重,但真的,自己和家人吃落肚的,有得揀,我還是想吃得健康一點,幸好,我們只有兩口子,一星期的份量,我仍夠力拎。

還有就是街市的人情味!我買開的菜檔,每次去阿姨一見到是我都說︰「阿妹 (呢個稱呼,我這個AGE,超開心的……),又黎買粟米呀?(粟米是我的早餐主糧,營養師要我每天早上半條),今日要唔要菜呀?你D面色咁,要補血呀……」買菜會送條蔥是不是?我說我不要蔥,但要買顆薑炒菜,之後,每次都送我薑……你說你說,這樣的對話,這樣的貼心小禮物 (雖然只是薑),去超市絕對體會不到。

原來,煮婦就是這樣的心態,難怪媽媽每次給我煲個靚湯,也特地老遠去買好的豬肉,這心思,我懂了!謝謝天下間的好媽媽!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