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4, 2014

血型君

我最初看《血型君》是看動畫的,後來,因為動畫是日文,對白飛快,所以,就連字幕都要追,對眼追得到字幕,就看不到血型君們的可愛樣,很挫敗。 (看套動畫也太誇張了吧!是的!因為血型問決定性格嘛!) 因此,我便轉去「布卡漫畫」看《血型君》的漫畫版。(「布卡漫畫」就是一個app啦!快去app store單撈!好多漫畫書啊!)
 
《血型君》是由大山佳久擔任監督的動畫作品,而原著就是韓國漫畫Real Crazyman在自己的blog上載,後來得到當地雜誌「EARTH STAR Entertainment」邀請連載。作品中的主角,就是ABOAB四位血型君,他們都因為自己的血型使然,各自有不同的性格及處事的態度。《血型君》每一篇小故事,就是就著他們不同的性格、長處和短處、戀愛以生活態度,以生動有趣的漫畫解說。
 
A型君
 
對身邊的急劇變化及人際關係很不擅長,對此亦難以忍耐。剛開始接觸新事物時會非常慎重地前進。大多數為完美主義者。忍耐力高,也能把自己的感情控制得很好。
 
關鍵字︰親切、纖細,溫厚、穩重、堅毅、協調、安全、服務精神、優柔寡斷、素食主義
 
飲食︰似乎與蔬菜挺合拍。消化系統較其他血型弱,所以如果要吃肉的話,比起牛肉,雞肉和魚類更適合A型君。
 
B型君
 
不會被形式上的規則所束縛,意願都是直接表達!擁有自由的思考方式,想法天馬行空!只執著於有興趣的事物上。為人隨心所欲,雖然不夠浪漫,卻很有人情味。
 
關鍵字:率直、有創意、自由奔放、享樂、有個性、人情味、粗神經、靈活、浪費、幼稚、樂觀者、積極、乳製品
 
飲食:似乎與牛奶和芝士之類的乳製品很相配。由於擁有難以消化貝類壳海產的體質,還是避免食用為妙。
 
O型君
 
對於人生的上進心强烈,是理想主義者的同時也是現實主義者。有時會對一件事非常執著,但一旦失去興趣就會很快放手。好勝心強,感情用事,但堅决不會被感情牽著鼻子走。
 
關鍵字:積極、好奇心、社交能手、好勝心、浪漫、佔有慾、領導者、愛炫耀、斤斤計較、儲蓄、野心家、胃酸過多
 
飲食:不適合食用牛奶和起司之類的乳製品,由於胃酸分泌多,肉類可以被消化得很好。
 
AB型君
 
共存A型沉著的性格與B型的自由性格。交涉能力高。批判家類型,因此常會戳别人的痛處,說話往往都一針见血。對人际關係會保持一定的距離。
 
關鍵字:神秘、明智、神秘感、追求理想、平常心、交涉能力、興趣多、距離感、精神性、求知欲、閱讀、諷刺、豆類、多眠
 
飲食:推荐AB型吃豆類。與其最match的食物是豆腐。基本上消化力不错,但容易積聚脂肪這點要注意。
 
以上的血型君介紹,是在維基找到的,因為是簡體版,所以,我把當中某些太國內的字眼修改了。
 
大家猜得到「船頭驚鬼、船尾驚賊」的砂糖是哪血型的呢?好易估啦!就是「剛開始接觸新事物時會非常慎重地前進。」的A型君!而且,不是說A型君是素食主義嗎?我是耶!我超愛吃蔬菜!已戒了牛肉一萬光年 (幾歲的時候喇!),看來牛肉真的很不適合我。
 
大家快去看看,屬於你的血型君啦!好好笑!我覺得AB型君好有外星人格調!超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