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3, 2013

川貝百合燉雪梨

人生不走到某個階段,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可以去到邊的!

十年前的我,一定估不到十年後的自己,會如此賢淑,只是聽見鐵甲人夜裡有幾聲乾咳,隔天便去買齊材料,為他學川貝百合燉雪梨了!

之前,我咳到肺甩,奶奶也給我燉過,飲過兩次,便痊癒了。

原來,這個燉品,又真的好容易整!

 

材料︰

川貝1 (我去藥房買的,請他們把川貝已磨成粉,燉起來更方便。)

百合1

南北杏1.5湯匙

雪梨2 (我有時會用3)
 
陳皮1 (可加可唔加)

冰糖適量

水適量 (我這個LC 16 cm,落好以上所有材料,再落2杯水剛好!不過,記得燉品的水要用煲過的水!)


做法︰

1.      將川貝、百合洗淨,備用

2.      陳皮浸軟後洗淨,備用 (聽說切絲比較好,我懶分開幾塊就算。)

3.      洗淨雪梨,去皮去芯,切件

4.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水並蓋上盅蓋

5.      平日燉品要燉3小時,用LC不用3小時,大火滾起大LC內的水,轉極小火燉45分鐘至1小時熄火,下冰糖焗半小時,待溶即成)

 川貝百合燉雪梨入口清甜好味,又可以清熱潤肺、止咳化痰,還要那麼易整,這個冬天我會燉多幾次給鐵甲人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