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1, 2013

2013回顧

要回顧2013,真的是時候,跟大家說一下心事。


上年2012,我說很難過,其實2013年也不容易。我覺得,這是2012的負能量遺禍到2013年初吧,直到2013年年中左右,我才開始有一個明顯進步的轉變。


幸好,我喜歡從閱讀裡找出路,在2011年開始,讀好多心靈的書籍,開始時都在重看布萊恩‧魏斯的「前世今生」系列,然後擴大範圍,什麼基督教的、佛教的、金剛經、修,藍博士的「零極限」系列、安立奎.巴里奧斯的「阿米:星星的小孩」系列、卡拉.魯科特的「活出一的法則」、葛瑞.雷納的「告別娑婆」和「斷輪迴」、Neale Donald Walsch的「與神對話」系列……等等。真的讀了好多,讓我再好好消化過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全都一生受用!那時候的我,可能是太不快樂了,看的時候有的是吸收了,有的一知半解,有的又因為當時的情緒或思想影響,錯誤地解讀了,總之,在2012年的時候,我雖然懂多了,但也因為懂多了,我就好像跟自己打仗一樣,天人交戰。


20122013年中,我最常發生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無論怎樣,都快樂不起來。這事情好可怕!做盡自己開心的事,當下好像開心了一陣子的,但轉眼回到工作崗位,負能量又注滿全身。有想過因此而離職,但後來我把問題抽絲剝繭的分析過,不是在工作本身,問題在我!所以,我決定先處理好自己,而做不做現在的工作,還是後話。


其二就是我想很多人都會,而我特別嚴重的事情,就是自我批判。(好聽一點可以說是自我檢討,但我對自己極度嚴厲!) 我每天做每件事、講每句話、甚至寫每篇blog,都跟自己自我檢討,而每每都是給自己一些負面的批評,然後呢,為了日後做得更好,好自然地給自己設下更高的目標,為了成功恐嚇到自己,我更會設下懲罰,希望迫使自己達成目標。而好多時候,都會因為自己的表現,令自己對自己失望,甚至原諒不了自己的所作所為,最後,由初初的討厭,到最後的憎恨。如果憎恨另外一個人,你還可以不見他,但憎恨的是我本人,還要每天「朝夕相對」,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既然讀那麼多心靈的書籍,也不能完成解決我以上的兩個問題,我決定去take一個跟合一有關的course。香港的合一課程,內容都是合資格的導師教授的,他們都曾在印度的合一大學修畢課程,通過一定的考核,才可以執教。合一是什麼?合一大學(Oneness University) Sri Bhagavan與他的妻子Sri Amma1996年共同創立,是一所位於印度千奈(Chennai)西北方約80公里的靈性成長學校。合一大學會集古老的智慧與人類偉大的內在力量,幫助所有人在超越宗教、種族、國籍、文化背景、歷史、社會經濟水平的情況下認識自己以及醒悟自己與神的關係。(詳情請看︰http://www.oneness-vision.com/university.html) 所以,合一不是一個宗教!(那時候,奶奶一家都在我家裡住,老爺知道我去上這合一課程,還說,是不是什麼邪教,都沒有聽說過!) 它的教授內容全都朝著一個方法,讓世界上不同的人,都可以活動純粹,回到最初天與地、人與人、自己與自己、人與神等等的合一境界。


上過課程後,真的好像把我眼前的迷霧撥開了,心裡豁然開朗!(而幸好,我之前已看過好多心靈書藉,當中有些是合一的,所以,在上課時,好多內容都好快PICK UP到,而之前書中不明白的地方,也在上課後得到答案。)


我一直把自己壓抑得太久,開心的時候怕太快樂會招人妒忌,又怕開心得太盡遭天讉,悲傷的時候怕被人說小題大做,更多的時候是自責覺得自己不夠聰明不夠堅強。一個人,快樂不敢、悲傷不容,真的人都癲!(但這真的是好典型的山羊!山羊座的性格特質就是船頭怕鬼、船尾怕賊!)


現在,知道問題在哪,情況好多了,雖然,我還是會恐懼、憤怒、憎恨、疑惑、焦慮、矛盾及敏感,但現在每當我察覺到自己有某種情緒的出現,我開始對自己不批判,然後,好好的讓自己與那種情況共存,就這樣,好快那些情緒上的異動便會消失。


這是合一教導裡「To See is to be free」即「看見就是自由」的意思。每一件事情在你眼前發生,都不是偶然,它的出現可能是為了讓你成長或什麼的,好好的讓它發生,不批判、不壓抑,就這樣心情異樣的情緒便會消失,心靈回復平靜。


我遇過的,你可以正在經歷,如果,你自覺過得不快樂,好像失去了快樂的理由,我推介你去上一下合一的課程,不要奢望學到什麼,或是讓自己有什麼大轉變,只是本著給自己一個好機會,在課程中跟自己好好的相處,自己跟自己好好的來一趟坦誠對話,給自己從新愛上自己的機會。


又如果,你想把現在的心靈問題好好根治或是找出源頭,那可以試試找懂得靈性反應療法(SRT)的人幫幫忙。靈性反應療法是一套全面的靈性治療系統,透過利用靈擺及特製圖表的輔助,連系詢問者的超我(Higher-Self),透過其潛意識及靈魂記錄(Akashic Records),尋找和顯視出每個問題,如:恐懼、憤怒、憎恨、疑惑、焦慮、矛盾及敏感……的根源所在 (意識及潛意識阻礙、工作壓力、家庭及感情問題、前世記憶、遺傳、經歷嚴重創傷、體重控制等等),而這些問題或負面情緒會阻礙了詢問者的正常成長,清除這些源頭的負面能量,再加以治療。

感謝2013為我準備的人生課程, 我已經準備好迎接美好的2014!


生命總有出路,要相信,只要你願意,幸福就會來臨,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你一定值得活得快樂、被愛的。


2014年與愛相隨、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