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1

未來

在看最後一本布萊恩‧魏斯醫生的「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 (Same Soul Many Bodies),再次令我感到震撼!在催眠治療裡可以追溯前世,已經夠不可思議了吧?還可以進入來生?

布萊恩‧魏斯醫生怎樣帶領病人探索來生,當中的細節在此就不累贅陳述了。他透過眾多病人進入來生而明白到。前世、今生與來生全都是一體的,來生所發生的事情也會影響今生,就像前世會影響到今生一樣。博士更提到︰「如果方法得當,我們可以進入來生。無論是不久的將來或是遙遠的未來,來生都可以成為我們的指引,對今生有所貢獻,會讓我們做更好的選擇和決定。因為有機會去到來生,我們可以有所根據,改變當下所做的決定,讓我們來生朝向更積極正面的方向做改變。」

有人問博士,為何有靈魂願意重回人間,然後活在極度貧困、鼠輩橫行的貧民窟?博士認為,我們會選擇住進一間老鼠橫行的公寓,是為了體驗貧窮的滋味,而在另一世當中我們卻是富人。為阬靈魂的完整與療癒,我們一定會經歷富有、貧窮、男性、女性、健康、病痛的種種情境。這是因為,如果這一世我很有錢,而其他人跟我的前世一樣住在老鼠出沒的貧民窟,那麼我就會去幫助他們,因此那是我靈性成長過程中的一個步驟。

這正正跟我昨天的intensive lesson比喻不謀而合。「有時,靈魂會選擇特別具挑戰的一生,來加速靈性的成長,他們某一世過的很困苦,但艱苦的生活不是懲罰是學習加速成長的intensive lesson。」

博士說,我們多次重回人間,就是為了自我療癒和成長,而我們無法在這一世當中,學會所有的事情,所以用不著擔心,因為我們還要重回人間很多次。當我們完全療癒之後,或許這就是最高層次的靈魂境界,也就是有些人所說的「天堂」,有些則認為是「涅槃」。

有些人在探索來生時,會進入自已的來生,有些人則進入全球的來生。

我們可以用科幻小說、幻想來形容病例中病人的所見所思,但是,很可能他們確實到過那裡。前生可以去翻查史籍、找墓碑,但未來,你和我絕對無從考證。

曾經有一位名為約翰的病人,他探索來生時,看到自己是一名叫作黛安娜的美國婦女,約離現在不超過一、二百年的時間,她正帶著小女兒從實驗室回家。她嫁給了一個氣墊船長,日子過得不幸福,他早就不愛她,從其他女人身上獲得滿足,因此她的小女兒不是他的,她從來沒有懷孕過,小女兒是先進的複製人,樣子確實有點像她。複製被完美化了,因此人類繁殖和出生率已經急遽降低,而這歸咎於食物、水和空氣中的化學毒素,所以,大多數的人選擇了這種實驗方法生育,她很高興她做了,至少女兒不是她丈夫的孩子。

她還提到︰「我不常旅行,但我丈夫常常去旅行。他開著氣墊飛行船遊歷整個世界,可以走得比聲音的速度更快。當他仍和我說話時,他談到已經消失的農地和森林,有某些工業事故使許多地區無法居住,人們住在大城市裡,卻經常處於作戰狀態,並進一步污染地球。」

地球現在已經病得很重,一、二百年後,地球的污染繼續惡化,令我們難以孕育子孫。

記得昨天說過的病人派崔克嗎?(詳情請看︰過去篇)

他同樣接受過未來探索的治療。

「我的名字是瑪迪」派崔克就「女人通常不被邀請來參與高水平的天文研究,不過我的等級高於我的男性對手,我在太空中心的工作做得如此好,他們沒辦法叫我離開。」

「那是哪一年?」博士問道。

()馬上回答︰「年份2254,月份5月,日期星期四,時間晚上1017分。」

派崔克繼續說︰「我在天文台工作,被電腦、望遠鏡、視聽設備圍繞。我們正研究外星人文化的起源、結構和死亡。」

博士問她的資料從何而來,她滿有自信,以專業的聲調說明「我們利用太空探測器收集資料,「傾聽」銀河中其他星期的訊息。我們將從其他星系所學到的知識,給合我們設置的環繞整個太陽系運行的十六個太空站所收集到的資訊。到目前為止,我們對全景 (宇宙)有完整的想法。那裡看來好像有十幾個這樣文明國家、社會 (星系)。大多數離我們太遠,無法做任何聯繫,而最基本的接觸,就是他們傳送信號給我們,我們作出回覆,告訴彼此,對方確實存在著。但是和其他較近的、科技項目還有待完成的文明國家 (星系),看來我們似乎馬上要互相拜訪了。」

博士問︰「他們會拜訪我們,還是我們去拜訪他們?」

派崔克回答︰「他們會拜訪我們,我們的太空旅行還不夠先進。我們僅僅可以超越我們自己的太陽系。當他們到來,我們可以給他們看看這個世界……」

任我有多強的幻想和創作力,也想不到派崔克所說的未來呢!2254年!距離現在243年!那時候,還存在男女不平等。那時候,我們才僅僅可以超越自己的太陽系,而那時候,我們終於可以和「宇宙鄰居」通訊!

把時間再推遠一點,再遠一點的未來到底是怎樣呢?

能夠通靈的休不單回溯前世可以比其他人去得遠,就連探索未來,他看到的也一樣令人不可思議。(詳情請看︰過去篇)

休在醫生為他進行未來治療時,進入了未來,而他似乎太投入,也或許因為他有通靈的才華,所以他走得更遠。「下一個層次,超越了我們那個層次,跟我們認知的這個世界稠密愚鈍的世界完全不同。要達到那兒有點困難,因為路上充滿了危險,但是當我們抵達時,將會以更精神層次的面貌,而非肉體的面貌而出現。在那裡,每個人都會通靈,空中充斥著各種各樣的高頻率。我們的身體變得更輕巧,活動起來也更容易了。」

「我不斷地往上飄,在不同的層次中,光線也會有一些變化。我很難形容,好像是更亮一點,也更柔和一點。光線沒有顏色,但又好像包含了所有的顏色。最後我來到超越光線的領空,超越所有想像可以觸及的境界。對人類的頭腦來說,這裡是無法理解的世界。我還是繼續走著,四處無邊無際。我超越了無窮盡,又再超越了過去。」

醫生聽到休形容的一個美麗地方,雖然美麗是如此平庸的形容詞,但這以超越了語言能形象的極限。作者看到休臉上呈現出的神情,不再眉頭緊蹙,卻比千言萬語更有說服力。

他形容的未來不只是他個人的未來,也是一般人的未來。休說︰「整個過程就好像飛機起飛時,碰到雷雨交加的狀況。要飛入雲層前的一段路程,變得越來越黑暗,有很多麻煩、恐懼興焦慮。不過,當我們穿越雲層,進入另一個空間,就會看到亮麗無比的天空、金亮的太陽散射出不同層次的藍色光芒。要穿越雲層需要經過許多年,許多個世紀,這也令中間產生更多障礙。悲劇與災難的雲層包圍我們的文明世界。不過,其實再經過八百年或一千年,或是更久一點,這些雲層就會敬去,阻礙也會消失,只剩下平靜、敬畏與安全的感覺。」休的聲音微弱得像是耳語「在暴風雨的另一端,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那裡的人所擁有的精神力量與肉體力量全部都超越此刻的我,他們都會通靈,而且他們知曉所有知識,他們是全知全能的。」

在《大紀元》一篇訪問中,博士歸納普遍病人看到的是,我們的地球會經歷如下的三個階段:

在第一階段裏,基本上就是現在,「會有自然的或人為的各種災難、慘劇發生,但還不是全球範圍的。有毒的東西越來越多,地球上人滿為患,污染日劇,全球變暖,但人們還都活著,用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歌中的一句話來說,就是『我們還在那兒』。」

在第二階段裏,「人類第二次『黑暗時代』開始來臨,我不知道是甚麼造成了這樣的黑暗,黑暗也許是淨化的需要,但是我們確實看到了巨大規模的人會死去。」「人類只有部份人可以轉生到那一時代。也許我們的主意識已經改變昇華,因而我們將在另一境界,另外空間注視著那一切。我們也許已經不在地球上。我們有些人的未來也許比地球的未來走得更遠而高級;我們中有些人也許會轉生在另外的空間與世界裏。」

然後便是第三階段,當那個階段來臨時,「一切都是那樣的令人迷醉般地純樸而簡單,萬物生機勃勃,世界成和平之鄉。」有些人看到了:需要穿過烏雲後才能看到那無比的光明,但無論如何,「他們(指被催眠者)全都看到了那種光明,他們都感受到了那種和平,他們都在被催眠後發生了身心的改變(開始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在對數千例病人的催眠治療中,魏斯博士發現,每個靈魂都是不朽的。地球就像雜亂無章的一間學校教室,各樣的靈魂在那裏轉生演化,目的是為了找到信仰、學會仁慈並由此超越恐懼和憤怒。

前世、今生、來世就像一條風貌各異的河,前世的傷痛與亂石,是今世的困擾與學習的功課,而來生,則充滿了各種可能,要轉向曲折的支流?或匯入平靜的海洋?一切取決於當下的選擇。在《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書中的最後,魏斯博士這樣寫道:

「斗轉星移,我認為當更多的人們都去嚮往和追求一個更加和平與純樸的世界時,那樣的世界將會到來。要做到這一點,我們每一個人必須記住:我們來到這裏的目的是為了永生。哎,太多的芸芸眾生或者並不知道這一點,或者,在每日的紛繁俗事中,已經忘卻了為何活在世上。」

未來多變,存在著各種可能。有病人在治療時,看到過三次來生,但她在催眠時說︰「這三次的來生,並不是連續或一直線的,那只是顯示,今生的所做有為,會營造出什麼樣的未來。」

所謂的來生是很多元化,有多種可能性的,除非我們學會在付出和接受之間、在自我犠牲與自我憐惜之間找到完美的和諧狀態(平衡點),否則,我們會一再面對同樣的情境。


活在當下,今生就是來生的一切,我們是可以改變未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