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靈魂

昨天說「輪迴」,今天講「靈魂」!

我們都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靈魂,各自住在不同的軀體。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書裡說,每一世我們會經歷不同的事︰男女、種族、貧富、疾病、意外、天災、戰爭、社會地位高低等,透過體驗從而賺取學分。所以,每一個人生,就是每一次的生命課程。

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一書中,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在其中一個章節提到,很多人常問他,他們會不會在來世和所愛的人重逢。

是的,我們會與同類的靈魂輪迴轉世。

輪迴的團體,人數會越來越多,這是因為生命輪迥次數增加所繁衍的,可是團體的核心成員不會太多,幾乎是固定的,改變的只是彼此的關係。例如︰母子關係在另一世裡可能是兄弟關係。人的關係有變,但「靈魂」仍然是當初的靈魂。

透過前世回想,我們大致都能知道前世的不同關係。通常,我們的潛意識所以能辨別出前世的某人,是因為他的重複性行為直接吸引我們,或是讓我們生厭。而越熟識的人,如家人、夫妻,他們的行為更易辨認。除了親友、血緣關係會重複外,其他的關係如僱主、鄰居、師生,甚至梟雄壓迫百姓的關係,也可能會輪迥。

而收養關係,也和親生關係一樣,也適用前世回溯法。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曾替幾位病人作前世回溯催眠法,他們也發現,在許多前世裡,他們和現在的養父母曾有某種不同的關係。

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案例。

戴安娜與女兒泰瑪長期處於爭執與敵意關係,這是她不快樂的主因,因而尋求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的幫助。

戴安娜憶起,第一次抱起泰瑪時,心中有股嫌惡感,她說回憶起另外三名子女出生時,從沒有這種不悅的情緒。女兒現在十八歲,與媽媽水火不容,常為小事爭執吵鬧。

在回溯治療時,戴安娜與女兒泰瑪在前世裡,為了贏得某個男人的愛,爭風吃醋,反目成仇。這個男人正是今生裡戴安娜的丈夫、泰瑪的爸爸。

由於戴安娜覺得這件事很難對女兒啟齒。後來,女兒泰瑪也接受治療,她的前世經驗,和戴安娜一模一樣,甚至連細節都雷同。最後,她們坦然地把前世的經驗分享,這件事讓她們有了新感受,從前無止境的競爭和敵意也有了轉機。現在,她們已不被前世的敵意糾纏,成為一對好朋友。

哲學家柏拉圖所說的,每個人還有另外的一半,找到另一半之後,我們才成為完美的靈魂。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覺得,柏拉圖的說法不完全對。其實,我們的不完美似乎是要結合許多的靈魂友伴,跟我們一起成長,分享喜悅和互愛,並擴而充之,才能令自己變得更完美。

既然我們的靈魂是永恆不滅的,那麼,死亡就不是我們永別的結局。

彼此相愛的人會相聚分離,可是未來還是有機會再次相聚。

記得書裡有對情侶 (安東尼和愛麗兒),愛麗兒(美國人)在一次旅行時遇上澳洲人安東尼。他們都曾有過一段婚姻,是感情成熟的人。他們相遇相愛,最後更訂了婚。他們回美後,很想知道彼此前世中是否曾經相遇。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為安東尼催眠時,他回想出距今約二千年那一世,他是北非白種人,當時約25歲左右,正參加一場戰爭。為了保護族中老弱婦孺,他們被集中在幾艘大船上,放駛到湖中央。安東尼的未婚妻在也其中,可惜船最後被敵人燒毀,被火燄吞噬的,包括他的未婚妻。安東尼前世的未婚妻,就是今生的愛麗兒。他們在二千多年後再度相逢,更計劃到北非旅行,重遊從前的姻緣地。

每次想起,原來身邊的人,生生世世也認識的,那麼,我們前世是什麼關係?



有天,我問鐵甲人︰

砂糖︰你估我地前世係咩關係呢?

鐵甲人︰夫妻

砂糖︰如果唔係夫妻呢?(有心刁難!)

鐵甲人︰咁……一定係主人同奴隸嘞!

砂糖︰咁我一定係主人啦!(搶住講……哈哈,以為自己好醒)

鐵甲人︰係呀!所以妳今世要服侍番我啦!哈哈哈…… (-.- ...... 你贏~)







網上世界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衝破肉體限制,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彼此的靈魂作心靈交流,分享分擔。可能,我與你在前世已經相識,也或許我們從未相知相認,但有了網絡、有了BLOG,即使從未接觸,但我們的靈魂早已「相見」了!

很高興在浩瀚的宇宙,邂逅到21克的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