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11

輪迴


對不起各位姐妹!
昨天的BLOG又再SET錯時間,令大家昨天白來一趟了!

星期一不是跟大家說過要分享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的幾本著作嗎?

有沒有去看返璞歸真(Only Love Is Real)呢?(大家慢慢看!畢竟它是一本書,內容也需要時間嘴饞、消化!)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輪迴」這回事,如果你本身已有宗教信仰,以下的內容可能會跟你一直相信的事完成相反。

就正如作者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他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在遇到病人凱瑟琳之前,他主力的學術研究是精神藥物學與腦部化學領域的。他對「非科學領域的事全無概念,關於「輪迴」這回事,更覺得是無稽之說而不屑一顧。自此之後,他覺得再也無法以從前的心態來觀看這個世界。

他說道︰「哪想到催眠中的凱瑟琳莫名其妙的開始回憶前世,其中還有另外空間的高級靈性大師帶來的教導。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後都獲得改善。我驚愕萬分,事件衝擊了我,讓我進入『輪迴』、『靈魂』的世界,於是開始找尋科學與直覺之間的交點。」

1982年,在我安靜微暗的催眠診療室裏,凱瑟琳以如雷貫耳般的奧秘向我揭示有關我父親與兒子的訊息,震得我雙耳欲聾……我的手臂起雞皮疙瘩。凱瑟琳不可能知道這些事,甚至也沒有地方可查:我父親的希伯來名字;我曾有個兒子,死於千萬分之一機率的先天性心臟缺陷;我對醫學界的看法;我父親的和我女兒的命名。太細緻、太充分了,不可能是假的。如果她能說出這些事,是不是還能說出更多?我想要多知道一點。有關我父親與兒子的訊息,打開了我的曾經封閉的心靈,我開始認真面對來世與超異能現象的可能性。」

「誰在那兒?」我問:「誰告訴你這些事?」

「大師們。」她輕聲說:「他們告訴我的。他們說我活過86次。」

「帶著對任何有關輪迴轉世的科學論文的強烈渴望,我翻遍了醫學圖書館。讀得越多,就越意識到,儘管曾認為自己頭腦的每方面都受過良好的教育,但我的知識還是很有限的。有許多這方面的研究和出版物,都是由知名的臨床醫生和科學家們實施、驗證並重複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他們有可能都錯了或者都被欺騙了嗎?證據是如此的確鑿,而我還是懷疑。不管確鑿與否,我覺得難以相信。」

「這經驗再加上隨後其他病人的經驗,我的價值觀開始轉變,從物質轉入精神,而且更關心人我關係,不再汲汲於名利,我也開始理解甚麼是可以帶走而甚麼帶不走。確實,在這之前我一定也不相信肉體死亡後我們的某一部份還有生命。」

生命有盡時,但靈魂卻是不死的!

我們經常戲言問︰「你未死過呀?」

其實,我們都沒有「死」過!因為靈魂是不朽的!

而我們每一位就是一個靈魂!你相信嗎?

我們都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靈魂,各自住在不同的軀體。

看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著作的時候,令我想起一個有關靈魂的實驗。

1907年,美國醫生鄧肯·麥克杜爾做了一個實驗,他以精密靈敏的計量裝置,量度了瀕死的病人生前和生後的重量,在病人死去的一刻,他記錄到病人體重減輕了21.3克,由此他認為這就是靈魂的重量。

2003年,在一齣電影名為《21克》,電影的主旨是,人類無論在世還是死後都是有靈魂的,靈魂有如水霧,雖然看不到,但還是一種世上的「物質」,它的重量就是21克。

21克的我們,住在不同的軀體裡學習。

每一段人生就是一個課程,而地球就是我們的大課室。

每一世我們會經歷不同的事︰男女、種族、貧富、疾病、意外、天災、戰爭、社會地位高低等,去體驗從而賺取學分。所以,每一個人生,就是每一次的生命課程。

地球上很多的宗教都有輪迴之說,當中包括佛教、回教、印度教和猶太教,而其實,基督教也曾有輪迴之說的。布萊恩.魏斯(Brian L.Weiss)博士在哥倫比亞大學念一年級時所學的比較宗教課的課本中發現,在《聖經》舊約和新約全書中確實提到輪迴轉世。公元325年,羅馬康斯坦丁大帝和他的母親海倫娜,將新約中關於輪迴轉世的內容刪去了。

刪去的原因是,當時,希望有吸納更多的信徒,壯大教會的力量。基督教教義中,相信人死後將得到「永生」 ,其實教義上,永生這概念是正確的。當我們修好所有學分,那就可以脫離輪迴,在天堂上(另一個空間)得到永生了!

另一個解釋「永生」是,我們的靈魂是不死的!我們有很多個軀殼,但我們每一世的靈魂都是相同的!所以,我們都沒有「死」過,我們的靈魂是不朽的!

就好像前文所說的凱瑟琳,曾在催眠治療中輕聲說:「他們告訴我的。他們說我活過86次。」博士問︰「誰告訴你的?」

她道︰「大師們。」

「大師」是另外空間的高層次的存在、不具形體的靈魂,他們會在in-between-life的階段出現,給我們指引和教導,引導我們形塑自己的命運。

書中的大師說:「我們的任務是學習,豐富知識成為神那樣的生命。直到我們可以解脫了(脫離輪迴),然後我們會回來(in-between-life的階段)教誨和幫助其他人。」這才是我們生存的意義。

砂糖所說的輪迴,可能有,可能沒有,我的相信純粹是非客觀的信念,就好像有人不相信輪迴,因為這是不科學而基督教義上所沒有的。畢竟,我們還未經歷過死亡,當然沒有辦法知道,人死後靈魂會去那裡。

但肯定的是,我們今生都會經過生老病死,而離開現在的軀殼,沒有人能夠幸免。就如跑馬地墓園門前的這一句「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曾在《大紀元》專訪中,以「水」的不同形態來比喻「輪迴」。

魏斯博士說:我想像在一定境界中,也許只有一個意識,一種能量,一個知覺,我們甚至沒有語言能描述那樣的境界。一切都是能量,難以言表。也許將來我們會有那樣的詞彙,也許物理學會發展到那一步。

但是,我認為也許在那個境界只有一種能量,一個靈魂,一個主體意識。做個比喻,我們人類就像一個個冰塊一樣:想像我們自己是有意識的冰塊,感覺上彼此獨立,堅硬固體,大小不一,形態各異。想像這些冰塊漂浮在冰冷的水上,冰塊們還是感覺到彼此分離,但是如果你用溫暖的能量去給水加熱,冰塊就開始融化,最終一切都融化成水,水從來就被比喻成精神。此時,冰塊不再感覺彼此分離,他們只是進入了另一種不同的生命狀態和振動形式。如果你繼續加熱,即便水消失了,變成了蒸汽,肉眼已經看不見了,但是我們知道哪些冰塊就在蒸汽中,因為你可以將蒸汽冷凝成水,放入大小形狀各異的容器中後,他們又會結晶成冰塊。蒸汽之外的,對我來說是接近神的世界,或更高智能的境界。我們還沒有語言詞彙能描述祂們,因為我們只是冰塊而已。我認為人類也像冰塊一樣,只不過昇華的過程是用愛的能量,而不是熱能來促成。

因此,當我們離開這個身體的時候,我們就變成像水一樣,就如同冰塊融入了水中。但是當我們振動提升到更高的境界時,我們如同蒸汽,在蒸汽之外,更外面更遙遠的所在,我們已沒有語言能形容,因為那就是能量,能量是超出蒸汽境界的。反過來也有一個過程,可以使你能量越來越小,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最後就成人。我們人類是最低能、最緩慢的振動,就像冰塊是水分子最慢的振動形式一樣。

記者:你是在比喻輪迴的過程?

魏斯博士:是這樣的。但是我認為同時也是一個探索自然的過程。我們不光是有物質身體,就像冰塊不只是冰一樣,冰塊還有可能變為水,化為汽,成為能量,甚至更深遠,你將水分子分解,你會得到氫和氧,如果你繼續分解,最終你會得到夸克,繼續分解下去,最終你會到達物質的另一極,或者是再回到冰塊。

如果,我們的生命就正如魏斯博士所說,我們死後是可以再以另一個身份、另一個軀殼再世為人,那麼,我們就不用再貪生怕死,因為今生,我們的生命課程,早已有安排!

看過書後,我真的對死亡沒有那麼害怕!

在書中,死亡只是代表,今生的課程結束,是檢討今生學習成果的時候罷了!

那麼,你與我今次降生在世,要學的課題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