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11

現在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曾在書中,多次講道病人進入深度催眠狀況,除了會記起前世意義重大的教訓,還會將「前輩大師」所傳遞的訊息帶回人間。

以下就是其中一番「前輩大師」的話︰

「地球上的生活是天賜的福氣。這是一間學校,讓人學習如何在物質空間、在身體與情緒的實體中,表現出愛。不過這間學校有許多遊戲空間,每一個空間都需要充分運用。物質世界原本就是要讓人享樂的,這也是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感官。做一個好人,盡情地享受人生,活出自我。享受簡單但豐盛的人生,不要傷害其他人事物,這也正是自然之道。」

有女性讀者來信問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我遇到我的靈魂伴侶了,但是現在的我已婚,有兩個孩子,而他也結婚了,有兩個孩子。為什麼我們不在年輕時就認識彼此呢?」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回應︰「我只能說,因為命運有它的打算。人們會在特定的時間來到我們的生命之中,各有不同的特殊原因,全都跟我們要學習的功課有關。他們沒有在男未婚女未嫁之前認識彼此,並非巧合。我想他們晚一點才認識,是為了學習不同的「愛的方式」,以及如何在責任與承諾之外保持平衡。在不同的生命歷程中,他們會再度相遇,而他們一定要有耐心。

這是不是解釋了很多在你在我身上發生過的事情?

為何,我們不是一出生就遇上真命天子?

在遇上那個他之前,我們都在愛情路上遇到以為對的人,又經歷過一些挫折,最後得到教訓。

她在讀書時代遇上了「他」,那時候的她開始學習「愛」,而「他」就是上天的教材,又或許這是上天給他倆的學習機會。她跟「他」一起好幾年,最終因為他有第三者而不歡而散。在這段關係裡,她學懂了怎去「愛」。

她從來都不信任他,由拍拖的第一個星期起,已死盯著他、檢查他的電郵和電話通訊記錄、查看他的銀行月結單、時刻追查他的行蹤。查到什麼她以為的蛛絲馬跡,便對他大發雷霆。他終於抵受不住離開她,最後還跟她說,跟你一起,連在FACEBOOK LIKE 一下朋友的STATUS也怕被你指責。每次到週末,知道要陪你,連呼吸都覺困難。她終於知道,愛一個人是要「信任」,沒有信任的基礎,一段感情一定走不遠。現在,她遇上了另一個他,但她已經懂得「信任」,在愛情路上重新出發。

她早已遇上對的人,還跟他結了婚。但不久,丈夫有第三者,第三者竟是他倆的共同朋友。最後,雖然丈夫浪子回頭,但她心裡不時會想起丈夫曾對她不忠的日子。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她不再結識新朋友,就連舊朋友也疏遠了。多年後的今天,她雖然偶然想起那段往事,還是會心痛,但她真的原諒了丈夫,學懂了「寬恕」。

如「前輩大師」所說,地球是一間學校,我們在「愛情課室」裡學習如何令自己成長,令靈魂更加完美。有的靈魂可能要在愛情裡學習「信任」,有的可能是「寬恕」。雖然,我們每一位學習的內容並不一樣,但最終都是透過學習,去學懂愛身邊的人。


既然,活在當下就是要讓靈魂變得更美,然後,我們又知道,擁有更美的靈魂,來生才可脫離不必要經歷的挫折,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有此生當下,完成應修的課程,好好去愛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