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2, 2015

高山低谷

201598日早上醒來,眼睛還沒有睜開,我還是和昨天的我一樣,一樣的軀殼、一樣的靈魂,但隱隱覺得,今天有些不一樣……

然後,終於醒起了!今天,是我改了電話號碼的日子!前幾天,去了電訊公司,把舊的號碼取消了,安排了98日凌晨時分,把電話號碼直接轉到新號碼去。現在轉號碼很方便的,只需要去電訊公司講一聲簽個名,連SIM卡也不用換,到約定的時間,就已經轉好了。事情快得很配合香港快速的節奏,也讓這個近日忙得快死的人,沒有時間好好跟舊號碼道別。

舊電話號碼是我人生第一個號碼,有自己的電話號碼,是一個成長為獨立個體的重要歷程。中學的、大學的、幾份工作的,累積下來的人脈,全都由這個舊號碼連繫著。我把新電話告知各界友好時,大學的好姐妹說︰「又少一個我可以直接打到的電話」是的,那時候,我們雖然打手提電話了,可是,在家裡或在外地,總會想慳通話分鐘而用LAND LINE打電話,打得多,就自然打電話記了下來,腦中的電話,就只有家裡的,祖父母或其他親友,再來就是那些年身邊可以日講夜講都有話題的同學……多值得懷念的歲月呢!

曾經以為,這個號碼我會用一世,但人生就是這樣,去到不同的階段,就會有不同的改變,從前的執著,到了某個時刻,竟然又捨得放手。還記得這個號碼是前度跟我一起挑的,所以他特別深刻。他曾試過分手後,打給現任時,打錯了給我,叫了另一個女生的名字,終於讓我知道,那個女生是誰……說著說著,好像在說上輩子的事了。

這個舊的電話號碼組合,只有4個數字組成,看上去就好像43200234這樣 (*這不是我的舊電話號碼!是比喻!是例子!) 少女時候的我,覺得這樣的號碼好記之餘,也有很意思,看上去像不像人生的高山低谷?由高處跌過,再由低處爬起來,夠有意思吧?

不論高生低谷、山巔斷崖,它總在我身邊,把愛獨處的我跟外間連繫著。由生存到生活、由凌亂到清晰、由執著到放下,都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我喜歡自己走過的每一步,雖然,它沒有陪我走到人生的終點,但這個電話號碼,陪我走過人生精彩的一段。

我心裡跟這個號碼有一個小小的紀念約定,以後林奕匡的「高山低谷」就是紀念它的歌。我曾在心裡跟這一個號碼說過「謝謝你!XXXX XXXX」然後腦中閃過,怎麼好像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中,其中一位丫環的對白?


她的對白是「多謝你呀9527!」^^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做咩突然咁恨, 我還未想跟我的電話號碼告別, 還是9字頭呢~~

Little Sugar 說...

我都好鍾意9字頭電,所以,換左既新電話都係9字開始,但好多人話其實好難搵,我好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