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0, 2014

就這樣

近來很納悶,無力感也很重。

香港到底怎麼了?

有人說現在年青人都是滋事分子,反國教、撐港視、支持拉布、守護東北等等的反政府行為,都是過度偏激,甚至借機攪事。是的,有時候,我跟年青人共事或面試時,都好生氣,可是,我們不能以偏概全,標籤他們「90後」,就對他們的所作所為嗤之以鼻。
       
六四當年,相中的青年們看來還未出世,2014年六四當日,集會人士散去之際,這班年青義工,在大球場收拾垃圾、刮走地上的蠟漬。看在眼裡,很是感動,平日總說自己忙,明明關心社會,卻又光說不做。

一直沈默, 好想以長輩那種只為溫飽、只為賺錢、為安逸,對政治事不關己地生活,對於近日的大是大非,好想置身事外,但當想到其實現在的青年人, 只是跟我一樣, 想得閒在社交網站吹吓水、靠實力而上位而不用洗黑錢買機會、不會無故被失蹤、一舉一動被監視、想去旅行時話飛就飛、想要多少個孩子就生過夠、只要想讀書進修總有免費或被資助的機會……大概我們都是這樣,這樣的愛香港罷了。

不知道622一票可以改變什麼,我只想為我所愛的香港,我期盼的生活,做點事,發點聲,就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