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14

台南乾麵

湯麵一直都是我最愛,無論是日本的拉麵、local的墨丸米粉還是四川的麻辣米線,都深得我心。可是,現在真的好好好熱,有湯的麵食每每都食到一身汗,所以,在炎夏要食麵,我就想起台南的乾麵!

這也是我在CITYSUPER台灣食品推廣買的,一包要$38比台灣當地售價自然貴多了,可見真的人離鄉賤,物離鄉貴。

買了三個口味,每個口味都附有一包海帶湯包,用來跟麵餅一起煮熟的,有了這海帶呢……基本上太餓只煮一個乾麵都不會太齋的感覺。而麵質是細麵,質感是台灣人很愛的Q彈質感 (當然,自己煮太久overcook還是會煮壞麵條的質地!)

味道方面,我試了油葱、麻辣跟辣味。三款都好,家裡的鐵甲人不吃辣,所以只能吃油葱,不過,這個油葱味道很地道!選用宜蘭三星葱去調配香葱醬加上手工醸造醬油,好有老舊的古早味!

而辣味跟麻辣味好像差不多的東西,不過,食過就知當中的不同!加了特調辣椒來配手工醸造醬油,聞落已經有一陣好香的麻油香,嚥下才感到有點微辣。而麻辣醬特別延用麻辣鍋的配方來調配,惹味得很,可是辣度也是很輕巧,很適合怕辣又想吃辣的人。

吃過之後,好想大手買入!速食消夜良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