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14

黑豆腐花

這相中的豆腐花,是不是深色了點?灰色的豆腐花,其實是用黑豆漿製成的!

上年跟BLOGGER玻璃珠學識了整豆腐花開始,久不久就會自己整。

可是,今年開始,樓下超市竟然不再入香港製造的「豆腐主義」,令我失意了好一陣子。好幾個月沒有自己整豆腐花,花癮起時在外邊食,總覺得太凍或不及自己即整即食般新鮮。終於,有天忍不住,決定買其他品牌的豆漿一試。

竟然好有驚喜!

我很愛黑豆,因為黑豆是一種天然抗衰老的食物!好多古代藥典都說,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補腎,所以,在中醫學說中,黑豆可入藥,而黃豆不入藥,可見黑豆比黃豆具有袪疾保健功能。我之前都試過用自己煲的黑豆漿來整豆腐花,可惜不成功,現在,我買這維他山水有機黑豆漿,一次就成功了!

好開心!以後都有黑豆腐花吃!

「豆腐主義」那種純豆味,也沒有加糖的。而維他這款豆漿是低糖,意思是已加糖只是味道沒有一般的豆漿甜。因為已加糖,所以,整出來的黑豆腐花都會有甜味,所以,我現在都不用落黃糖來食,吃起來更方便,又可以慳了不用買黃糖啦!

豆腐花的整法,跟一般沒有分吃,製法可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