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2, 2014

一起用餐吧




早前迷上《식샤를 합시다》中譯為《一起用餐吧 / 一起吃飯吧》。根據維基百科,此劇是為韓國tvN20131128日起播出的木曜連續劇,講述女主角李水京與鄰居、職場同事等人通過聚餐結識、逐步瞭解的過程中發生的趣事。

看完這句,未必覺得這套韓劇有趣味吧,不過,如果你愛吃,又看厭了窮而硬朗的女主角 + 帥爆深情卻會耍壞的男主角 + 有錢男二 +妒忌心重女二 = 愛情劇,這樣的一般方程式韓劇,那《一起用餐吧 / 一起吃飯吧》就是一股清泉。

男主角具大英是一位很好生意的保險營業員,同時因為愛吃,對吃的要求也高,是一位出名的美食博客。而女主角女秀景,是離婚單身女子,已獨居3年,因為工作及生活種種的壓力,也因為她好吃吧,總以美食來減壓。她每次看到美食,雙眼都會閃閃發光,向桌上的美食射出一串愛心。

劇中每一集都會有他們一起吃飯的劇情,吃飯的時候,對白不多,多數都是close up食物及主角的食相,告訴你們,這是最煎熬的時候!眾多演員中,女主角秀景吃東西的樣子好好看,懷疑劇組十成十是有就食相這件事選過的!她吃飯的樣子吃得好香,好像好滋味,樣樣東西都好像人間極品,然後,觀眾如我,就會好想食埋一份!我就有次看過她們吃壽司之後,隔天忍不住要鐵甲人帶我去!

此劇對於要減肥,晚上吃不多的人來說真的很毒。而我在看的時候剛巧病了,除了粥和水之外,什麼也不能吃,若不,我應該會增磅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一有位綠葉角色吳度妍,是一名其貌不揚的女律師,她演的醜女角色,真的要激讚!為了不劇透,不敢多說,但她真的是劇中的一大亮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