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3, 2014

Time Clock

我個心可能裝置了一個time clock!上年除夕發作一次!害我們沒法去早已約好的BBQ數派對,結果今年除夕又嚟!
 
除夕晚上八時,我們在餐廳門外等位,那時開始發作,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也不知我會心跳到何時,所以鐵甲人英明地決定,轉去吃米線吧!結果,今年的除夕晚餐是在米線陣解決的。那時候的心跳是一分鐘140150下,整個身體都被心跳牽動,看起來整個人在抖動的!
 
吃飽回家,還是繼續跳,鐵甲人久不久為我急救一下,後來,他建議,不如去洗澡,試下會不會血液運行時,會回復正常吧!結果還是繼續跳,那時候的心跳是一分鐘130145個心好像想從我口裡跳出來……
 
本希望急救會好,但那時已經十時許,鐵甲人決定要我吃藥,可是,吃過藥後,心還是依然故我的跳,好像沒有什麼能阻遏它的,那時一分鐘跳125138左右,巴斯光年跟陳芷菁在電視裡跟我們倒數……
 
鐵甲人跟我都累得睡了,半夢半醒間,我發現半邊身出現麻痺的感覺,這可能是因為血不到的關係!我強迫自己醒來,發現個心還是狂跳!那時是凌晨五時多,搖醒身邊的鐵甲人,想著不如去個洗手間之後再想辦法,因為,我個心已經狂跳了9小時,它把我累壞了!我下床想去洗手間的時候,多吃力才下得了床,走好久才去到洗手間!
 
上天真的對我不薄!在我快要受不了,也不知可以再做什麼的時候,它回復正常了!(心跳回到67左右!)
 
知道沒事之後,鐵甲人跟我再次睡昏,隔天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十二時!由於每次發作完個人都好累 (因為個心一個人就用光所有能量!),多數我都要休息一整天才會活過來,不過,由於是元旦,我纏了鐵甲人很久,他最後才願意讓我去尖沙咀逛兩個小時!回家後本來以為自己還有力氣寫blog的,結果……只能在床上休息!
 
這事發生的時候,我深深的體會到鐵甲人有多愛我!他幽幽地說︰「我唔想你病咁辛苦!」那時候,我感動得想哭呢!我那個裝了time clock的心,它攪跨了連續兩年的除夕!希望它除夕那天已經玩夠,今年2014給我乖乖的,讓我好好過日子吧!
 
鐵甲人謝謝你!經過這一次,我不會再阻你打機了!真的!
 
2014 A Better Tomorrow!!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Sugar, 補祝你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真係戥你辛苦啊, 我完全明白嗰種苦況! 但係點解你病發時仲可以去沖涼, 瞓覺嘅? 你唔怕暈低呀? 我會頭暈和手腳麻痺&無力的, 要小心啊!另外, 醫生教我兩個方法,你可能已經知道, 不過都比你參考吓 : 1)就是用毛巾濕冰水膚住頸項兩邊 2)吸一大啖氣忍住不要呼直至谷到塊面紅晒&頂唔順為止.(要試好幾次的)
你真係要好好休息啊!

Little Sugar 說...

我怕暈架!但係,我真係好唔想除夕去急症!所以,雖有忍!

你醫生教既兩個方法,我都冇聽過喎!不過,希望我唔洗試你既急救方法啦!

你自己都要保重!BTW,你會做手術嘛?我在忐忑中……

Unknown 說...

因為我發得唔算好密, 同埋我試過用第2既方法加埋食藥都ok(不過要休息起碼1小時), 唔使去急症室打針, 所以都唔會唸做手術了! 萬一你(...我講萬一咋)touch wood再病發的話, 可以試吓第2個方法, 係律敦治醫院既心臟科醫生教架, 我第一次病發入醫院, 個醫生就教我呢個方法啦! 點解你去既醫院d醫生冇教你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