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14

不速之客

近來砂糖我睡眠質素好差,除了因為工作壓力之外,另一個好大的壓力是家中有不速之客!

牠們足以令我寢食不安,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我會發惡夢夢見牠們,每天早上入廚房、走到門口附近,都好怕跟牠們不期而遇,無論生或死的。到晚上回家,電梯一到我的樓層,在LIFT LOBBY已經四圍望,直到開門入屋,開燈,又會再細看門口玄關的地板、廚房有沒有異樣……

首次遇上,是我準備套上一隻矽膠隔熱手套時,因為我把手套倒轉,而牠從手套裡跌到我的手上!是不是好嘔?是不是要崩潰?雖然牠好小一隻,可是我真的瘋了……大家所見,我連打牠們的名字、花名都不想,可想而知,我有幾怕……

由於家裡根本好少煮食,廚房乾淨無比,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牠們可能從廚房地板的去水渠位,或是大門地下門縫走進來的!所以,我們做了6個大行動!

首先是買了這個活渠門,它不會阻礙去水,是一個可以流水進去,卻不可以讓任可東西進來的機關!

然後是這個利用電流磁頻,令牠們感到有壓力、脫水、不安,從而從你的家裡搬走,一個PEST FREE已經覆蓋2100平方呎,所以以香港的家居,買一個就夠,而我貪這個是對人畜無害,我才買的。不過,買的時候,十分憎恨他們的包裝盒,有很多牠們的相片在包裝盒上,超級討厭!

我們跟四老都有提過牠們,奶奶跟我爸不約而同,給我們買了這個藥,聲稱絕對有效,我在未放頭兩個產品前,真的見過牠們被毒死。

之後,就是BIO KILL!這是我們見到活生生的時候,唯一可以用的武器!我就曾經試過,獨自在家裡面對牠 (就是跌在我手上的那一個牠!),邊哭邊向牠噴了四分一枝BIO KILL……

做好以上4個行動之後,我們買了那些一罐罐的噴霧,焗了一個下午,家裡看不到一隻屍骸,應該都沒有入來了!

最後,鐵甲人研究過,為什麼牠們 (其實不止牠們,曾經有其他不知名的昆蟲)會從大門地下門縫走進來的,這是LIFT LOBBY的氣流問題,原來,昆蟲一般都是會受氣流影響而活動的,所以,為免牠們再走進來,我們在門縫貼了膠帶,門縫被貼緊,不要說昆蟲,現在滴水不漏的了。不過,我敢肯定,我住的這幢大廈應該有很多!因為,我們在LIFE LOBBY見過好幾次,有一次,鐵甲人還看到牠在我們家門外,如果我們遲一點回家,牠應該登堂入室了。

現在,我只擔心,牠們爬窗而入,甚至飛進來!TOUCH WOOD!較早前,有天半夜看球賽,鐵甲人就看到一隻飛來了……講起我就想嘔了!我現在的生活,真的很災難!做齊了6個行動,在家裡真的再沒有看到牠們了,可是我每天踏出家門,都好怕會再LIFT LOBBY與牠們相遇!大家感受得到我的焦慮嗎?我還可以做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