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2, 2010

回信 2

未來的你︰

你該大學畢業了吧?你就好啦!不再為功課而忙,不再為考試廢寢忘餐!我每天比上班還要苦!放學後還要做功課、溫習,你放工就是逛街、休息吧?

大學畢業很難吧?我跟你的距離是F.5 HKCEEF.7 HKAL才到大學呀!我捱得過會考嗎?升到中六嗎?有大學收嗎?在我這個年紀,除了讀書就是讀書,根本沒有其他選擇,讀的每一科都很無聊,我好懷疑,到底現在我讀的HISTORY,未來的你有沒有用?我每次看一個chapter就要查過百個單字,每次exam溫書時都要串字!真想死!

還有最憎恨的Maths!!!!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我現在學的數學公式,未來的你工作上有用得來的時候嗎?青春都浪費在無意義不實用的課本裡!

現在的我


15歲的你︰

你不愧是從前的我!你怨上學苦,我現在每天上班也是叫苦連天的!到底上學和上班那一樣較辛苦?兩者都試過的我可以答你,兩者各有各辛苦!(真的喇!)

是的,15歲的你,除了讀書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做,雖然你讀的歷史和數學公式對我現在的工作毫無幫助,但曾幾何時,我是靠你累積的知識賺零用的!你將會在中五那年開始替小朋友補習,後來,你更愛上了補習這兼職,直到出來工作了幾年,你還有為小朋友補習呢!告訴你,未來的你會發生什麼事、會愛上什麼,有沒有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所以,還是好好的享受現在,人要活在當下啊!

我很懷念校園生活呢!每天身邊都有好同學陪伴,多美好的日子呢!

未來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