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1, 2010

回信 1

上星期五就預告了有「好野」公開,到底是什麼呢?其實也不是什麼「好野」喇,只是找藉口懶一日罷了!

搬屋雖然辛苦,不過,總會在執拾之間,尋回許多美好的回憶!今次,我發現了當年的日記。

在日本很流行唱Angela Aki的「書信 15歲的你」作畢業典禮的閉幕。

我跟Angels Aki一樣,同樣在15歲時,寫過信給自己。信都在日記裡,現在回看,我覺得當時的砂糖好可愛呀!現在的我一直都不愛15歲的自己,即使結婚時的成長片斷,也沒有放那時候的相片。因為15歲的自己其貌不揚,內涵不足,現在回看才發現,那時候的砂糖心細如塵、筆觸真摰!我知我知!這樣誇15歲的砂糖是很自吹自擂的行為。你們看過她的信就知道,我對自己其實都蠻中肯的。

一連五天,現在的我,給15歲的砂糖回幾封信︰

未來的你︰
HI!你好嘛?
其實我日日都寫日記,不過,原來寫信比你,一動筆才知道,寫信比未來的自己是一件好尷尬的事。

你有在笑我幼稚嗎?你笑就笑吧!現在的我比你活少很多年,就算比你幼稚、比你無聊也是應該的。

SORRY!我不是說你老呀!其實是現在的我都會笑小學時的自己幼稚,想當然你都會如此看我吧!

你還在讀書嗎?工作了嗎?拍拖了嗎?家裡的人都好嗎?有變漂亮嗎?有變白嗎?有長高嗎?我有很多哀愁,你為我掃光了嗎?我有許多夢想,你都幫我實現了嗎?

原來寫信給自己,好像精神分裂!第一次寫信給你,沒有什麼跟你說,今日又沒有什麼事發生,下次再寫!BYE BYE

現在的我上

15歲的你︰

這是你第一封寫給我的信啊!你沒說錯,我無意中發現這信時,第一個感覺就是,15歲的你好幼稚!不過,只有青春的你才有幼稚的條件。現在的我真的不敢再寫信給未來的自己了!我看了這封信許多遍,想好好回憶一下15歲的自己是怎樣的,但記得的都不多了!因為,我們相距了十多年的光陰,很多很多我以為我會記一生的事,現在都忘了,更何況是當年你的逸事呢?

我在工作了,身邊有伴,家裡的人都很好,跟你相比,我有變漂亮了!(對不起,這是真的喇!),還有我也變白了!可惜高度還是跟你差不多!你的哀愁?我會說那些都是無病呻吟,會隨年月而不藥而癒的。至於你的夢想,有的實現了、有的還在努力中 (你該知道你有的夢想是異想天開的吧?)、有的…忘記了!我想忘記的都不重要吧!原諒比你老的我吧!現在的我記憶容量很有限。

我回信給你時,都覺得有點怪怪的,我猜想你也沒有想過我會給你回信吧!收到你的信覺得很有趣!多謝你曾經寫過信給我,讓我對當時的你了解多一點,也讓現在的我感觸良多!

未來的我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