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0, 2016

誣衊與信任

在舊公司任職了8年多,在離職兩個多月,舊同事跟我分享了這件事︰

先說一下背景︰A同事跟我同級也同工種,不過,她是一年前調任到我們部門,而她在職已有24 (對!是24年,不是24歲!好資深的員工),她工作上有點個人問題,原來的部門不想要她,所以,她被調到我們的部門去。由於與我同級,所以我走後的工作,在離職前要HANDOVER給她,待請到新人後,她再交予新人負責……

在我離職後兩個月,在會議中誣衊我HANDOVER時沒有留下某些檔案給她,老闆回應道︰「我們跟Sugar共事多年,很清楚她的為人,而我也待她不薄。如果真是如你所言,她真的沒有留下檔案,那就是她人格有問題。」

是的,老板待我不薄是真的!我想沒有一個員工在她旗下,可以3個月病得只上了9天班,半條人命回公司還要被老闆黑面命令回家的!她沒有在我病時說過半句,這是平日點滴累積的感情吧!

跟老闆的日子也不是白跟的,我聽到的意思是老闆她相信我,但為了讓A同事好下台,也盡量持平。而A同事就只聽到最後一句的這幾個字︰「她人格有問題」,以為老闆在說我,所以不知節制講得更多。最後,老闆忍不住說她︰「你根本就在興波作浪!」被觸怒了的老闆,火了地罵她……

她在老闆還在說她的時候,無臉地無鞋挽屐走……

知道這事的時候我好生氣,我Handover List4A3紙,Hard Copy的文件好幾幢,疊高足有一度門的高度SOFT COPYFILES也早已放好在SERVER COMMON DRIVE。老闆英明,早知A不是自己人也不是善男信女,所以,HANDOVER MEETING也特意找來一個位高權重的人物,看著我跟A交收,多一個見證人,免得我走了之後口同鼻拗,而那個HANDOVER MEETING,也開了兩個多小時我才講完,期間還有好多問答環節。對於交收這件事,我問心無愧,但我只是走了,又不是死了,不會死無對證,這樣誣衊我為什麼?

氣過後,我要謝謝她,不是她,我不知道自己在老闆心中是這麼值得信賴,跟老闆多年來的相處,她問都沒有問過我就選擇相信。而與會內的同事也私下跟我說這事,為我抱不平。

這些年,有一班好同事,有一位信任的上司,我還有什麼氣呢?


A同事呢……Whatever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工作上, 遇到好同事, 好老闆, 真是難得, 所以才能做過8年光景~
回想VP的時光, 多得你們一班好同事, 可以開開心心過日晨~

花子媽媽 說...

你就是責任心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