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08

200802210037祥興洋服

曾經有位從事保險業的朋友說,西裝絕不能買現成的,一定要找洋服店度身縫製。所以,每當我們跟西裝畢挺的他聚舊,少不免引來街上女生的目光。(這位朋友長得蠻俊朗的,不認識他的人都會被他好看的外表騙倒,其實,他是我們的冷笑話王!)
不是結婚的關係,自命天生一副模特兒骨架的鐵甲人也不會萌起度身縫製西裝的念頭。因為他平日去Cour Carree Gay Giano等已經可以買到夠稱身的西裝。後來,有aunt介紹祥興洋服給他,首兩次去不是「摸門釘」就是人太多不得其門而入,他們的客路也很廣,由初出茅廬小伙子到看似專業人士的,我還見過有老外光顧呢!
直到第三次,我們特地在上班時間lunch time之後上去,裁縫伯伯終於有時間了。
就只是揀布料,已夠你眼花撩亂,想不到男士西裝不外是黑藍灰三色,都可以幻化出如此多的選擇,相片中的布版山只是冰山一角。布料均是英國貨任君選擇,就連我這個門外漢一摸上手都知道是好貨色,鐵甲人怕煩,揀布料工作就由我決定,他乖乖站著讓伯伯度身。
造好的西裝內袋會綉上客人的姓氏,我打算下次讓伯伯綉上「鐵甲人」!呵呵! 除了訂造西裝和踢死兔之外,更可度身造禮服裇衫,價錢很便宜之外,最重要是夠合身。不過,由於是幾十年的老字號,如你想造一套抄gucci款西裝是沒可能了,不過,平日在Cour Carree的正常上班西裝款,伯伯是造到的。
忘了跟大家說說價錢,西裝大約$800-$900一套,禮服則$998 (一千元也不用,不知今年有沒有加價。)
店中的天花燈,很懷舊
店內掛滿樣版及客人訂的西裝
 
中環皇后大道中79號萬興大廈四樓
電話︰2523 9737, 2525 89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