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15

《我的少女時代》


慢半拍的我終於看了《我的少女時代》。

之前太忙,但不斷有朋友看完《我的少女時代》之後,在FACEBOOK大讚好感動、好看,當中的朋友有男有女 (更有男的說感動得強忍淚水),個個都說有共鳴,忍不住請鐵甲人陪我看。

看了之後真的超感動!超鍾意!

電影開首,長大的林真心聽著電台節目,翻看中學時代的紀念冊,電台主持問了一句︰「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這問題像雷電般撃中了我。

長大了的林真心,賣力地為公司打拼,工時長、薪水不合理、雖有掌聲,但講到底都是一名公司裡的中層工蟻,背後還要被下屬暗地裡批評她沒勇氣、窩囊鬼。感情方面,她正處於一段不平等的關係中,男友常碎唸、發脾氣,少有對她憐惜體諒。可是,回想當時,自己還是少女時代的林真心,才不是這樣子的。

那時的林真心,雖然沒有像極了周慧敏的校花陶敏敏那麼美,成績也不怎麼樣,可是就是有勇氣在校慶時站出來,為那時被屈出貓的壞壞老大徐太宇抱不平。怎麼少女時代的自己可以那麼有勇氣,而長大了勇氣卻煙消雲散?

我在想,「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這問題,真的好難答。從少女到長大的這段歲月,都是自己經歷了無數個選擇而成的。當中的選擇,有的非自己所願、有的是為了父母、朋友、他人的眼光、社會的價值觀、內心的虛榮而落實的。這樣不忠於自己、不做自己的自己、對自己不好的自己,還可以喜歡嗎?

戲中一幕,林真心經過一晚聽了電台、看了紀念冊、聽了徐太宇錄音帶之後,重燃了勇氣,決定做回自己,隔天即在上司辦公桌上摔下一封辭職信,型得不行!但最重要是,林真心再次做回100%的林真心了!

是的,做自己,走一條小路不容易,但起碼對得起自己,更對得起那年少女/少男時代的你!

請拿出做自己的勇氣!共勉之



   -------------------------------------------------------------------------------------------------------------------------





砂糖我開了個FACEBOOK PAGE,大家想緊貼我既UPDATE,以後有傾有講,有筍野又可以即時分享,就去LIKE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