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9, 2013

About Time



喜歡Richard Curtis的《四個婚禮一個葬禮》、《BJ單身日記》、《摘星奇緣》、《真的戀愛了》嗎?如果你跟我一樣愛以上的電影,你一定要去看他的新作《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如電影名About Time,它是一部關於時間,更關於愛的電影。

故事是這樣的︰

假如你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你想重溫生命中的重要時刻?還是重新編寫歷史令愛情路上變得更完美?

21歲的戇男阿添 (當勞格利遜 ) 外表平凡,突然得知自己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決定回到過去追求夢中女神瑪莉(麗素麥雅當絲 ),由蝦碌小生變成浪漫達人,試圖用超能力將愛情路上每個時刻變得盡善盡美。可惜阿添忘了蝴蝶效應的道理,一個小改變足以改寫歷史,不停在時空中穿插、重重覆覆的更正,使他生活變得更複雜,阿添更開始意識到,儘管他有一個完美的婚禮、一個近乎完美的家庭,但原來並非所有事情他都能改變…

電影裡面的愛,是手足之情、父子之情,當然不少得愛情。當中,最令我哭得要命的是主角Tim跟爸爸之間的互動。當中有一幕,爸爸死後,Tim常回到過去,看看自己想念得要命的爸爸。有天,他們知道,那是完後一次他們在過去的時光相聚了,所以,他跟爸爸決定,一起回到Tim6歲左右的某天,兩父子一起去沙灘散步……(寫到這裡,我又忍唔住流淚!)

以前初出茅廬的時候,對「活在當下」這四個字似懂非懂,人生走到現在,才知道「活在當下」的意思,就是如電影裡的Tim,他雖然可以回到過去,但正正因為他和爸爸有這個天賦,他們更領悟到,原來最幸福的奧秘,就是把每一天都盡力活得精彩。怎樣可以令未來更幸福?就是好好的過當下現在的每一天!這就是片尾Tim說道,我們每天都一起共渡時光之旅,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品味人生這美妙旅程。

題外話,看About Time的時候,總覺得主角Tim好有Harry Potter Ron的影子,可是,我又好肯定他不是Ron。回家路上終於想到,Tim (Domhnall Gleeson)不就是Ron Weasley的大哥Bill Weasley嗎?(呢……那個好勤力、好Down-to-earth,曾是HogwartsPrefectHead Boy,畢業後在Gringotts Bank工作的哥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