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12

水知道答案

這本書,幾年前已經想買,可是遍尋不獲。最後, 在誠品登陸香港時才找到。(這書我買了好幾個月,現在此書改成硬皮裝,在Page One等各大書店均有售了!)
作者是江本勝博士,是研究水的專家。 他不斷改良研究水的儀器與方法,最終發明了水結晶拍攝技術。 有他的實驗裡,發現每一片水結晶均是獨一無二的, 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指紋。然後,他有好幾個的驚人發現︰

取自南極、各大洲的湧泉及荒郊地下的水,保留「天然品質」的水, 結晶都像寶石首飾那樣,十分漂亮;而來自大城市包括巴黎、倫敦、東京及香港的自來水, 因受過人類工業文明污染,無不影象模糊,顏色黯淡, 形狀扭曲不規則,醜陋無比,不少甚至根本結不成冰。
如果給水聽優雅的音樂,結晶變得漂亮,聽了吵鬧厭的音樂( 如金屬那些),則變得扭曲醜陋。
研究組後來又邀請一些小學生對一瓶一瓶的水講話。結果聽過「 好可愛喔」的水,結晶體紛紛呈現可愛的圖案形狀,被罵過「 王八蛋」的水,一片灰暗混濁,無法結晶;而丟在一旁沒有人關心的水,結晶形狀散亂。
既然跟水說話可行,他們後來又讓水「閱讀」。 他們把同樣的水裝入多個瓶子之內,然後在紙上寫不同的字, 並將字面朝內貼到瓶身上,讓水「閱讀」。結果看到用不同國家文字寫的「謝謝」後, 水呈現出不同的結晶,但一律都晶瑩勻稱動人; 但看到了不同文字寫的「混帳」、「蠢蛋」之類負面語句, 水卻無法結晶。
他們得出的結果是,凡是積極的意念,都發出真、善、美的訊息,可以令水結成美妙的水結晶。而「我愛你」、「多謝你」 這些充滿愛和感謝的說話,更是當中最強力的積極力量;反之, 冷漠是最強大的負面力量。
看過這書之後,我忽發奇想,人體與地球的比例一樣,有70%是水 (液態)造成的。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如果我們每天都跟自己說幾句鼓勵的說話,做對了事, 暗暗地讚賞一下自己,令自己每天都活在正能量的狀態之中, 讓身體每一顆水分粒子都快樂欣悅,那麼身體會不會更健康呢?
這本書名為《水知道答案》, 我在想作者江本勝博士是不是在說水知道生命的起源(書中確有提及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也知道怎樣才活得自在而幸福?每一片水結晶,其實都在告訴我們, 這個世界如果多一點愛,人們常懷著感恩的心, 對我們生活的地球多一點關懷,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

*大家看到這裡的時候,鐵甲人跟我已經在飛機上了!請給我休息幾天,下星期四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