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0, 2012

JUCHHEIM

很喜歡有故事的食品,好像每次吃的時候,還會嚐到點點情懷。
 
在歐洲有「糕點之王」之稱的年輪蛋糕,它代表著,無論遇到什麽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 就會有希望!而在德國有像樹紋的年輪蛋糕也表示圓滿、長久之意,因為其美好的寓意,在日本,也有很多人把年輪蛋糕送給至愛至親的禮物。

砂糖也是因為這個美好的寓意而買JUCHHEIM年輪蛋糕的。
 
年輪蛋糕的製作材料和普通蛋糕差不多,不過是麵粉,鶏蛋,菱粉,糖加上香草,肉桂,羅姆酒,檸檬粉和丁香等烘焗而成。年輪蛋糕之所以「貴過人」,是由於它的製作過程比一般蛋糕複雜。

製作年輪蛋糕要靠一個特殊的烘烤裝置。裝置上擱置一根鐵棒,在火上不斷旋轉的。把年輪蛋糕的蛋糕漿調製好後,把它慢慢地澆在鐵棒上,使其成爲一層薄薄的皮。等這層皮烤熟之後,才能再澆第二層蛋糕漿。這樣一層接著一層地澆,作一個年輪蛋糕就需要很長的時間。
 
最後在蛋糕的外層澆上巧克力醬,冷却後蛋糕就完成!整個過程多煩瑣呢!

巧克力醬一般有咖啡色的奶油巧克力,白色的白巧克力和咖啡色的香草巧克力等幾種,也有直接用白糖醬澆制的年輪蛋糕。

香港現在只可以買到白糖醬澆制的年輪蛋糕,遲些才有白朱古力和普通朱古力的!很期待!

我買的這個SIZE好像$88,由於味道不太甜,跟任何HIGH TEA食品也很搭配!

想知道JUCHHEIM的品牌故事,可去它們的網頁一看︰

沒有留言: